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岁月神偷》 > 新闻动态

《岁月神偷》五大看点 纯正港片邀你共同怀旧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4月15日17:47

  时光网特稿 荣获第60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最佳影片”水晶熊大奖的《岁月神偷》,继在香港上映后击败《爱丽丝梦游仙境》创造票房奇迹之后,即将于本月16日登陆内地。由罗启锐编导、张婉婷监制的《岁月神偷》讲述了1967年到1977年十年间,发生在香港深水埗一户普通人家的故事,从广州南来、为生活挣扎的父亲自得其乐,能顶半边天的母亲聪颖过人,还有对爱情与未来充满梦想的少年长子和倔强好奇、常把父母弄得啼笑皆非的顽童幼子。他们在这个中西合璧、贫富并存的城市,面对命运的挑战、起伏与无常,笑中有泪。影片通过这几个主要角色,展现了一段浪漫的初恋及当时的种种人情世故和生离死别,带观众回到一个令人怀念的旧香港。

  《岁月神偷》来自导演罗启锐的童年记忆,片中大量细节都源于他的亲身经历,并借片中罗鞋匠夫妇(原型为罗启锐的父母)“一步难,一步佳”、“做人,总要信”的金句对白,传达出“苦中作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港人精神。

  《岁月神偷》用充满温情的影像回顾了香港六十年代的人情风貌,在香港引发了一股集体怀旧的热潮。其实香港从来就不缺乏这种反映社会现实的电影,即便是黑帮片或无厘头喜剧也都会或多或少的进行一些旁敲侧击。《岁月神偷》中的深水埗,一如《新难兄难弟》中的春风街、《七十二家房客》中的九龙城寨,一如《笼民》或“天水围”,承载了太多关于香江往事的记忆。

  罗启锐说:“其实人生命运中,岁月才是真正的神偷。它带走了我们的初恋、心痛、亲人和爱情,那些值得怀念的刻骨铭心的,都像水流去,我拍这部电影就是想留住时光的影子。”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