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岁月神偷》 > 新闻动态

《岁月神偷》北京首映 罗启锐张婉婷联手再催泪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张兆国
2010年04月14日08:01
[提要]4月13日,今年柏林电影节水晶熊新生代最佳影片、香港电影金像奖6项提名大热门的《岁月神偷》举办北京首映,这部被誉为“近年来最美最感人的地道港片”、令香港同胞在“欢笑与眼泪中痛快感动”的港式催泪弹正式登陆内地……[我来说两句]
>>点击进入 组图

  搜狐娱乐讯 4月13日,今年柏林电影节水晶熊新生代最佳影片、香港电影金像奖6项提名大热门的《岁月神偷》在北京举办首映式,宣告这部被誉为“近年来最美最感人的地道港片”、令香港同胞在“欢笑与眼泪中痛快感动”的港式催泪弹正式登陆内地。出品人岑建勋、行政监制卓伍,导演罗启锐、监制张婉婷,影星任达华和新人李治廷出席,并希望《岁月神偷》能够同样感动“同根同源心相连”的内地观众。 片方为到场的嘉宾和媒体精心准备了60年代真品报纸,让全场氛围回到60年代那段精美时光。

  柏林凯旋 感动香港

  2010年2月17日,《岁月神偷》在柏林电影节放映后全场观众起立为鼓掌5分钟,并在2月21日赢得新生代最佳影片水晶熊奖;3月11日,《岁月神偷》在香港上映,引发全港轰动,首周末斩获500万票房,击败新科奥斯卡最佳影片《拆弹部队》;3月16日,影片取景地永利街在影迷和住民的强烈呼吁下,被特区政府特别批准取消拆建计划,为旧香港保留一份真本色;3月30日,票房一路高歌猛进的《岁月神偷》击败好莱坞巨制《爱丽丝梦游仙境》,夺回香港本土票房冠军宝座;4月6日,影片香港票房突破2000万大关,创造了近年来香港本土电影最好成绩……这部“黑马”般的电影一路上演着奇迹。它讲述着美丽、质朴而滚烫的“香港往事”,仿佛蕴含着无穷的力量,让银幕前的香港同胞“在欢笑与泪水中痛快地感动”,更让内地亿万影迷观众对影片充满了期待。

  真情试映 感动国人

  《岁月神偷》为华语电影争得了荣誉,但来到内地会不会“水土不服” 呢?为此,片方特地在上映前全国各地举办了数十场真情试映活动。结果《岁月神偷》地道的香港味征服了所有观众。在武汉,“近9成观众哭红双眼”;在天津,“赢得满堂喝彩”;在上海,“全场观众笑泪杂陈”;在北京“近七成观众落泪、有人大声抽泣”;在广州,“全场爆满哭笑不断”;在深圳,全场惊呼“好似催泪弹”……以往人们往往用口碑来衡量一个电影的优劣好坏,而对于《岁月神偷》,只有“口碑+泪水”才能完整地表达。同样的笑声,同样的泪水,同样的感动,让柏林电影节的世界观众,让香港人,让内地观众,在同样的岁月流转中,找到了各自的共鸣与回响。

  “全家”金像 影史罕见

  《岁月神偷》以导演罗启锐本人的亲身经历为蓝本,通过罗鞋匠一家人在那个风云变幻时代的悲欢与沉浮,重现了60年代香港人顽强拼搏、苦中求乐的精神与同心协力、守望相助的友爱之情。令人重新回到那个故梦般的旧香港,重新遇见那色彩缤纷、美丽动人的香江情怀。而也正是这“罗鞋匠一家”创造了香港电影金像奖史上的一项纪录 ——“全家”入围。“罗爸爸”任达华获影帝提名,“罗妈妈”吴君如提名影后,“哥哥”李治廷与“小弟”钟绍图双双入围最佳新人奖,堪称绝无仅有的“合家欢”。华哥凭借炉火纯青的演技以及对于“父亲”一角的独特体会,成为本届影帝奖最大热门。君如一改搞笑路线以本色演出,博得评委会青睐。小童星钟绍图天才可赞,演活了一个淘气耍宝的“大耳牛”形象。而最有可能成为“黑马”的饰演“哥哥”的李治廷。长相酷似王力宏的他,除了演技了得,小伙子唱功也不一般,电影的主题曲《岁月轻狂》就是由他演唱的。

  据悉,该片 4月13日正式登陆大荧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