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皖两地同忆严凤英 黄梅戏版将登陆保利剧院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0年04月14日09:45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摄影/记者 崔峻

  1930年4月13日,黄梅戏一代宗师严凤英出生在风景秀丽的安徽桐城罗家岭,昨天是这位英年早逝的传奇女性八十诞辰,京皖两地同时举行了规模盛大的追思活动。在安徽,一场名为《天上人间唱黄梅》的纪念活动齐聚了众多严凤英生前好友,众人用生动的故事怀念这位良师益友;在北京,将于6月23日在保利剧院上演的大型黄梅戏舞台剧《严凤英》剧组主创与唐杰忠、李明启等严凤英“粉丝”一道,为这位“黄梅皇后”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

  北京追思活动中最为感人的一幕,是专程从安徽赶来的严凤英长子王小亚,将一本珍贵的严凤英日记转交给黄梅戏舞台剧《严凤英》主演吴琼。虽然早已知道王小亚会带来一件礼物,但吴琼完全没有想到会是严凤英亲笔写下的日记。“希望这本日记能为你的创作提供一些帮助,看,我母亲的字还是很漂亮的。”王小亚动情地说。此时,吴琼已是满眼泪花,“真是太珍贵了!我一直想看到这些资料,但是因为那个特殊的历史时期,与严老师有关的很多东西都已经找不到了,我相信这本日记将帮助我以及整个剧组更容易地进入那个时代,找到更多的心理依据破译大师的心灵密码。”

  两地连线环节无疑是昨天追思活动的重头戏,在电话的另一端,严凤英丈夫王冠亚以及著名黄梅戏作曲家时白林情绪激动以致声音颤抖。时白林更是当场献词:“云迴九天数十载,人间处处闻君声”。追思会现场除有众多戏迷到场外,两位老艺术家唐杰忠和李明启也以黄梅戏“粉丝”的身份表达了自己对严凤英的敬意。此外,郭德纲、于谦、张嘉译等人也通过视频向他们的偶像严凤英致敬。

  据悉,在北京首演之后,大型黄梅戏舞台剧《严凤英》将有望在今年底落成的安徽芜湖严凤英大剧院进行驻场演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