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杜琪峰转拍歌舞片 张艾嘉执笔《华丽上班族》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4月14日09:01
杜琪峰
杜琪峰

  据报道,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有意将舞台剧《华丽上班族》搬上大银幕,原作编剧兼主演的才女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负责剧本改编。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一部歌舞风格的作品。

  2008年,导演林奕华受到汶川地震启发,决定制作一部探讨生活还是生存问题的话剧。随后,他便联系到张艾嘉,交换想法后,二人一拍即合,张艾嘉仅仅用了5天便创作出38000字的剧本。故事发生在人心浮躁的都市办公室,金融海啸冲下,公司有意撤换当权的女老板张威。消息传开后,张威手下的员工一个个虎视眈眈,都妄想夺得高薪席位。于是众人各出奇招,在喜怒哀乐间,展开一场办公室里杀人不见血的生存游戏。

  话剧由张艾嘉和台湾小生郑元畅(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至于电影版的阵容,目前尚未对外公布。考虑到杜琪峰今年要赶拍《报应》、《单身男女》等片,《华丽上班族》最快也只能在2011年开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