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威出演筑路将军 《雪域天路》重塑英雄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3日15:47
刘威饰演慕生忠
刘威饰演慕生忠

慕生忠将军
慕生忠将军

  央视一套每晚黄金时段热播的长篇电视剧《雪域天路》中,再现了军民一心奋战于雪域高原修路筑路,并完成奇迹的英雄壮举。著名演员刘威在剧中塑造了“青藏铁路之父”——慕生忠将军。

  电视剧《雪域天路》讲述了几代筑路人为实现“欲将天路变坦途”的愿望,将青春热血乃至生命都交付在世界之巅。刘威饰演的慕忠生将军就是英雄群体中的代表人物。生于陕北年少参加革命,抗战当先,解放兰州。在慕将军的一生中不乏显赫的功勋。而最为后人称道的还是由他第一个提出修建青藏公路,铁路的计划。刘威透露,正是借着出演慕老将军这一机会,才了解到有这样一位深受百姓爱戴的共和国将军,两次进京终于带回批准修路的好消息;带头开垦荒地解决筑路大军的口粮问题;跳入沱沱河中亲自测量水位……

  表演经验丰富的刘威查通过阅大量历史资料,力求从骨子里刻画出这位铁骨柔情的老将军,而不仅仅将人物塑造停留在貌似的层面上。最终观众在荧幕上看到了亲自上阵一镐一锹的在生命禁区中只耗时七个月零四天就修筑一条雪域天路,创造人类筑造历史上的奇迹。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