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三国拍案惊奇》 > 新闻动态

《三国拍案惊奇》火爆上演 英旗捧出导演处女作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2日11:27

  4月7日,三幕六场喜剧剧《三国拍案惊奇》在朝阳区文化馆“9剧场”首演,拉开了17场系列演出的第一道大幕。


后台紧张化妆

  该剧属于历史、现代“混杂”剧。古装戏取材于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人物照搬,故事新编。现代戏部分根据郎咸平文化观点创作,通过一段爱情故事,折射现代商人心态。

  表演风格上,古装戏部分属于极度夸张的闹剧,诸葛亮、周瑜、曹操、司马懿,人人都是喜剧明星;现代戏部分的表演则比较收敛,接近于传统意义上的正剧。

  英旗作为“英氏家族”的一员,进入导演行列,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对于这部处女作,已然成名的英达、英宁两位“英氏导演”也给与了足够的鼓励和帮助,英达甚至亲自担任了本剧的“艺术总监”一职。

  对于首演当天的情况,英旗表示“感到满意”,对演员们的表演给与了极高的评价。“美中不足的是,表演节奏有些过快。可能是首次演出的缘故吧,演员们多多少少有点紧张。”而《三国拍案惊奇》是否“糟改”、贬低了诸葛亮形象的问题,大多数观众表示“可以接受”。毕竟“戏说”之风已经盛行多年,观众们早就习以为常了。

  部分观众对演出当中屡屡出现的“粗口”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这是我第一次看小剧场话剧,没想到演员们的演出这样大胆。”一位中年女性观众这样说。年轻观众的“容忍度”似乎要大得多。“这样的台词,可能更接近于现实吧。年轻人平时在一起说话,也经常是口无遮拦的。”

  王丽音和秦梦擎两位女演员的演出,应该说是个亮点。王丽音的演出张弛有度,比较到位;秦梦擎的优势在于扮相俊美。毕竟是平面模特出身,知道如何调动观众的“眼球”。

  该剧中饰演诸葛亮的叶倩,台词最多,戏份最足。唱、念、做、打,他都占全了。自然,也是舞台上最为辛苦的一个。其他几位男演员,王宁(饰周瑜)、于菲(饰商人李东城)、张昊(饰曹操),都是话剧舞台上的“老江湖”了。面对首次演出,虽也紧张,但并无慌乱之感。“都挺不错的”——英旗导演还是比较满意的。

  “总的来说,我们的表演还是达到了预期的。演出过程中,没有出现明显的错误,已经很不容易了。排练时间短,剧本的改动也比较大。演员们已经很努力了。”

  “今天的演出,我们也发现了一些小问题。故事情节上、台词上,我们也许会做一些小的改动和调整。精益求精嘛!”英旗说。“我相信,我们的演出会越来越好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