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杜拉拉升职记》 > 相关新闻

《杜拉拉》徐静蕾造型观众不认可 广告植入露骨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记者 陈爽
2010年04月11日10:46
有观众称“杜拉拉”皮肤黑
有观众称“杜拉拉”皮肤黑

莫文蔚的干练造型亮眼
莫文蔚的干练造型亮眼

吴佩慈时尚气息浓
吴佩慈时尚气息浓

  “才女”徐静蕾(老徐)曾说过要把畅销小说《杜拉拉升职记》(以下简称《杜拉拉》)拍成一部真正的都市职场电影,而且一定突出时尚和爱情,为此她删减了原著中的职场历练元素,这恰恰是原著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部分。

    对于这种处理,从昨天的试片效果看,片中不乏俊男靓女,跟内地一些都市题材电影比起来,《杜拉拉》不落下风,相比去年章子怡的《非常完美》时尚感更足。老徐对电影节奏掌控尚算稳当,但她个人表演被评一般,虽说90分钟换了50多套服装过足模特瘾,但她的造型扮相始终未能获得普遍认可,有观众认为她太黑太胖,“那么多套服装没一套留下印象”,相比起来莫文蔚穿起时装来明显亮眼得多。另外一点让人多有诟病的就是影片中的广告植入不但多,而且相当露骨,有观众评价比冯小刚电影中的广告狠多了。另外一些相对低端的汽车、奶茶、手机、网络等广告与所谓的“时尚大片”以及“跨国公司”背景不符。

  剧情俗套

  爱情戏与原著相差很大

  身兼导演和编剧、主演的老徐认为职场规则毕竟不能打造成完整的故事,爱情故事才是观众喜闻乐见的,因此《杜拉拉》对原著的改编非常大,影片中只是偶尔用字幕形式表现一下杜拉拉的升迁状况以及她自己的职场感悟等,那些想看一部职场指引电影的观众恐怕会非常失望。

  而片中杜拉拉与王伟的爱情,徐静蕾希望呈现出的是“有始有终,从眉来眼去,到俩人好了,又不好了,最终大团圆结局,缺一不可”。 小说中杜拉拉对王伟的爱情只有眼神、偶遇之类的描写,片中给杜拉拉安排了坚守职业操守和爱情的挣扎,以及怀疑王伟和老情人旧情复燃来作为爱情的考验,有观众感觉“开始得莫名奇妙,结束得不痛不痒,重逢得巧合俗套”,不过也有女观众觉得“但在爱情片中这并不算什么”。

  广告露骨

  华语电影商业开发之最

  《杜拉拉》看片过程中,三不五时就会用特写镜头展示某些品牌,开始大家还坐得住,到了后来看到某张信用卡占满整个银幕,某人专门出来介绍某款车时,一些耐不住的观众甚至发出嘘声,完场后有观众提到片中的广告让他受不了,“太露骨了,比冯小刚还狠”。前年冯小刚为了《非诚勿扰》中的广告太多向观众道歉,徐静蕾却唯恐广告植入不够多,“我觉得植入广告越多越好,这才有面子啊”。

  老徐一开始就和监制张一白花了很多心思在广告上,最终与影片达成各种推广合作的企业多达20家,据说这个数字也创下华语电影商业开发之最。据统计,广告客户为《杜拉拉》节约了近600万元的拍摄成本,让这部原来预计超过2000万元成本的电影,只花了1500万元就完成。比如去泰国拍摄就拉了当地旅游局的赞助,这一趟就给剧组省了近80万元。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