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老牛家的战争,老牛家的战争全集 > 媒体评论

《老牛家》热播 青岛媳妇周冬齐戏里戏外不一样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4月08日11:42

  由导演余淳执导的电视剧《老 牛家的战争》日前在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热播,该剧将视角投向“啃老族”,上演了一个家庭两个儿子争夺父亲房产的故事。剧中饰演大儿媳妇的周冬齐自私小气,为了省钱还不惜延误公公的治疗时间导致其病情加重 。然而,生活中的周冬齐却是一个标准的孝顺媳妇。近日,林永健的妻子、青岛媳妇周冬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为让周冬齐接戏动用宋丹丹公关

  “我起初根本不想接这部戏,因为看完剧本以后,觉得这个人简直太坏了!”周冬齐说,为了说服她接演这个角色,当时余淳导演还动用了宋丹丹来“公关”,为此宋丹丹还上演了“激将法 ”,“我跟宋丹丹说,我本来长得不好看,也不年轻了,演这么一个角色,还不得让人骂死啊。亏了现在还结婚了,没结婚恐怕演完都嫁不出去了。然后宋丹丹说,你也知道自己长得不好看也不年轻了啊,不过,你能演个‘天下第一坏’也挺好的,发挥空间多大呀,莫非你是觉得自己演技不行不敢接?我一听就急了,事后才知道这是她的计谋。”

  教坏牛家老大现场常被喊“坏蛋”

  《老牛家的战争》中周冬齐饰演的冯三燕与秦卫东饰演的牛志华是两口子,牛志华作为牛家老大本性忠厚老实,他的憨傻反衬出了老大媳妇的尖酸。“冯三燕心眼比较多,为了分房子老是算计,对长辈也很不孝顺,老大完全听她的。所以,应该说这个媳妇把他教唆坏了。”和老大媳妇同样坏透顶的还有牛家二儿子牛志文(李崇霄饰),说到与李崇霄的合作,周冬齐还透露了拍戏期间的小插曲:“我俩在戏里都特别坏,有的时候在现场他一看我坏成那样扑哧一下就笑了,他说,她怎么那么坏。我说,我哪有你坏呀。导演说,谁也别说谁坏了,反正谁也好不到哪儿去。所以一到我们俩演对手戏的时候,导演就喊,那俩坏蛋快点过来,拍戏了。”

  为尽孝仓促结婚自掏腰包买婚戒

  “有时候演着演着,我都快演不下去了,就去问导演,这个是不是太过了。导演说,你生活当中不是这样的家庭,不等于别的家庭不是这样,这种不孝的事情还是有的。我说,我的家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永健家也不是。”据周冬齐透露,当年她与林永健仓促结婚就是为了尽孝道,“当时我和林永健相处了一段时间,但还属于恋爱的初级阶段。突然有一天他找到我,说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能不能先去民政局登个记,我们先结婚,后恋爱。我一听,啊,结婚这样的事还有帮忙这个说法的吗?后来才得知,林永健的父亲查出了肺癌,已到晚期,希望能在走之前亲眼看着儿子把终身大事办了。我被林永健的真诚和孝顺感动了,就这样答应了下来。”

  据周冬齐透露说,当年结婚的时候,因为时间仓促林永健连个戒指都没给她买,“后来我自己买了一个,安慰自己说就算他买的吧。刚开始对结婚的一些形式比较在意,后来两人互相之间了解了,反而觉得这些都不那么重要了。”

  戏里很坏戏外贤惠自称做了反面教材

  剧中周冬齐一家人为了争夺父亲的房子打得不可开交,不过戏外,林永健夫妇与家人却相处得十分和睦:“林永健一回家,哥哥、姐姐恨不得什么都给他,永健也是什么都记着他们。他爸爸去世的时候,留给孩子们一些钱 ,他哥哥要分给永健。永健说什么都不要。他说,因为他在家时间短,你们都在爸爸妈妈身边尽孝了,比我实在一些,所以我不能要这个钱。他哥哥说不行,这是你应得的,后来把钱打在卡里给寄过来了。我在我们家是老大,弟弟也不在父母身边,因为担心我的父母老是惦记着孩子,也比较孤独,永健就把我的父母接到北京和我们一块住,对我爸妈也特别好。”

  周冬齐的言语中充满了幸福感和满足感。她同时表示,希望这部戏能够对年轻观众起到警示作用,“一定要孝敬父母,你的孩子以后会孝顺你,只有这样,社会才会更和谐。”

  本报记者 关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