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魏德圣新片被腰斩 四小时史诗巨作分两集上映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07日08:04
魏德圣新片被腰斩

  《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的史诗巨作《赛德克-巴莱》去年底正式开拍,进度已过半,杀青之日渐近。由于影片总计片长约3.5小时到4小时,魏德圣已决定该片要分成上下集,上集暂定明年暑假上片,下集则是明年圣诞档或跨年档。

  6亿成本打造本土史诗

  魏德圣的《赛德克-巴莱》气势磅礴,为打造出《勇敢的心》加《斯巴达300勇士》的超猛动作感,影片总计拍了超过300场戏,片长约3.5小时到4小时。制片黄志明透露,由于影片剧本在魏导脑海里已经10多年了,所以要他砍掉哪些情节或省掉场景,其实都不容易,所以决定该片要分成上下集。

  《赛德克-巴莱》上集的重点是“雾社事变”,黄志明说:“其实光要把雾社事变的来龙去脉讲清楚,就超过1个小时了,希望能拍出像《勇敢的心》那样的悲壮。下集则是莫那鲁道率领族人抗日,我们要有《斯巴达300勇士》那种动作节奏,以及以小搏大的必死决心。”

  先映下集博噱头

  因为要一口气拍完两集,影片的烧钱纪录也持续创新,成本一路由3亿新台币(约6460万人民币)追加到6亿新台币(约1.29亿人民币),这也是台湾影史上首部一次拍完,分上下集上映的电影。黄志明表示:“业界很多人都觉得这样做太冒险,但我们有信心获得观众的支持。”他还透露,因为6亿成本实在太高,很难靠一集就回收,目前会视剪接后的状态如何,来决定先上哪一集,有可能下集先演,之后上集以前传方式再上映,相信都十分有噱头。”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