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阿凡达》中国票房近2亿美元 居海外市场榜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10:05

  中新社洛杉矶4月1日电 (记者 张炜)经过近3个月的超长档期后,好莱坞科幻大片《阿凡达》在中国内地掘金13.2亿元人民币票房,中国内地成为该片在海外的最大市场,在全球仅次于美国。

  据《好莱坞报道》今天引述20世纪福克斯公司官员的话说,自今年元月4日首映至3月底,《阿凡达》在中国内地市场的票房总收入达13.216亿元人民币,约合1.94亿美元。这一成绩超越1.65亿美元的日本总票房,名列海外市场第一,但与北美7.4亿美元票房仍相差甚远。报道说,《阿凡达》是中国引进的每年20部好莱坞分账大片之一,根据协议,福克斯影业将获得17.5%的收入,约3400万美元。

  《阿凡达》在中国的票房成绩堪称神话。此前中国内地市场的票房冠军是2009年秋季上映的好莱坞灾难大片《2012》,票房接近4.7亿元人民币,好莱坞动作大片《变形金刚2》以4.3亿元人民币名列第三,国产电影《建国大业》以4.2亿元人民币位居第四。而《阿凡达》一部影片的票房相当于这三部卖座大片的票房总和。

  《阿凡达》在中国内地掀起了3D与IMAX巨幕电影风潮,13.2亿元人民币票房主要来自3D影厅,其中IMAX巨幕收入1.53亿元人民币,均创下历史纪录。

  据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内地电影总票房突破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创下票房增长最快速度。不过,中国内地总票房去年仅排全球第九,不仅与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差距明显,甚至不及印度全年票房的一半。(完)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