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我们约会吧》收视夺冠 以真诚唤回爱情的纯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1日11:11

  去年,湖南卫视独家引进英国Fremantle Media 公司《take me out》的节目模式,进行版权合作,播出了婚恋交友类节目《我们约会吧》。该节目在快乐的氛围、开放式格局中,每期邀请一定数量的单身男女勇敢登场,展示真我,是中国第一档单身潮人交友真实秀节目。节目播出后,《我们约会吧》收视稳定在全国同时段前两名,迅速得到观众的热烈追捧,也引起了业界的关注。据央视索福瑞25个城市的测量仪收视数据调查显示,昨晚播出的《我们约会吧》一举夺下当日竞争激烈的同时段收视第一的超高宝座。

  作为一档以“真诚交友”的平民真实秀,《我们约会吧》似乎有种特别的魅力,记者在昨晚的节目中看到,18位单身公主齐聚这个舞台,努力为自己寻找一个约会机会。居家型证券律师、神秘外向的医学博士、喜欢刺激的美国小伙、温文尔雅的帅帅编导和心态超好的上海帅哥,五位嘉宾各有千秋,有不少姐妹现场看中同一男嘉宾,上演“内斗”局面。

  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生活圈子太小,单身男女很难找到意中人。而如果把择偶范围扩大到全中国,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从名字上就能感觉到《我们约会吧》给观众提供的是一个认识朋友和表达自己的平台,“谈恋爱,不管是文学还是影视,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关键在于你用什么方式去表现。”节目制片人刘蕾表示,《我们约会吧》就是要还原婚恋交友的最真实面貌,并不加入更多导演、作秀的成分。“我们节目很平实,来上节目的嘉宾都是普通的老百姓,他们都是真实想交友的人。我们不会为了制造话题而选择特色嘉宾,如‘富二代’,‘拜金女’,这些都与主流电视节目的价值观是相悖的,节目中宣言了一种不道德的交友方式,是节目组社会责任感的缺失。”

  记者也通过网络上的舆论发现,《我们约会吧》所提倡的那种“真诚、平和”的交友方式,受到了众多年轻人的推崇。在现今社会,婚恋观念越来越受到众多冲击的同时,《我们约会吧》所推崇的概念,将婚恋观念引入更加真诚、真切、心心相通的境地中来。有观众表示,看过《我们约会吧》之后,对于能找到一个心爱的另一半充满了信心,因为节目表示出,只要有一颗真诚的心,就一定可以得到真爱。

  不断强加于婚恋上的诸多要求,造成了越来越纷繁复杂的择偶判断,越来越摇摆的立场,这或是当下青年婚恋之痛的根源。《我们约会吧》没有迎合好事者庸俗的欣赏趣味,拒绝通过一惊一乍的噱头来博出彩。在《我们约会吧》节目中,选手们尤其是女选手表现出传统的、真诚的表现,突出的收视或能说明:返朴归真的婚恋态度符合中国本土观众的传统审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