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花儿朵朵”杭州遇冷 不是没才艺是选秀OUT了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4月01日08:4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4月1日报道 昨天是选秀比赛“花儿朵朵”在杭州开始海选的第6天,总导演肖阳面对记者询问报名总人数时,眉头微微一颤,“我们的数据是到昨天为止,2800人左右吧。”

  不论肖阳表现得如何镇定,数据总是残酷的——2005年和2006年两届“超女”的杭州赛区报名人数分别为3.1万和1.06万。明天,“花儿朵朵”杭州赛区的报名就截止了,人数能否超5000人都还是未知数。

  “杭州女孩只占报名总人数的五分之一都不到,我们也很纳闷,这是为什么?!”带着湖南口音的肖阳,对记者摊摊手。

  难道杭州女孩都不爱唱歌?都没有才艺?NO!

  “花儿朵朵”6天仅有2800人报名

  杭州女孩为何冷漠对待选秀节目

  不是没才艺 是选秀OUT了

  □本报记者 王金帅 实习生 周惠

  选秀泛滥让人审美疲劳

  这次杭州成了“冷冻区”

  杭州是选秀比赛的“冷冻区”,这两年渐渐成了业内的共识。自2009年“快女”在杭州遭受“冷遇”后,“花儿朵朵”还将赛区放在杭州,让许多媒体人士都大跌眼镜。

  记者从“花儿朵朵”导演组获悉,海选报名5天,总人数仅2800名,而杭州女孩不到报名人数的五分之一,报名选秀中,很大一部分是从北京、上海、江苏、安徽等地坐火车过来寻梦的女大学生。

  杭州本地的姑娘们为何不来报名呢?记者昨天在杭州武林路、吴山广场等人流密集地,随机邀请了20位杭州女孩,进行街访调查。记者发现“没兴趣”、“不实在”、“丢不起人”是杭州女孩们面对“选秀”的三大理由。

  “大家已经审美疲劳了吧,本身关注选秀的人也越来越少。”在某房产网站工作的王小姐告诉记者,她也很少听说哪个小姐妹去参加选秀了,“大家都不是很感兴趣了,与其看选秀节目,不如看看美剧什么的。”

  而在中国传媒大学读广告专业的夏夏则表示,杭州女孩不爱“玩虚的”,“选秀很不实际,花那么大的精力、那么多时间去参加一个可能没有未来的比赛,有什么意思呢?”夏夏说,“除了李宇春张靓颖个例外,你能告诉我其他选秀明星都在干嘛吗?”

  “杭州女孩有更多的发展方向,并非唱歌一种。而且比赛中暴露了很多幕后问题大家有目共睹,也有些心凉吧?不像美国偶像、英国达人之类的。”夏夏的朋友小晴说。

  在IT公司工作的卢小姐则认为:“杭州经济相对发达,很多女孩从小那种优越感可能导致姿态相对高一点吧,我们家里大人也经常说女孩子不要抛头露面什么的。如果我参加海选被刷下来,那太丢人了。”尽管卢小姐的歌技一流,差点被朋友鼓动来报名,但她最终还是一笑而过。

  不知“花儿朵朵”为何物

  预热期的宣传很失败

  尽管杭州女孩有多种理由拒绝参加选秀,2005年“超女”时,杭州也实实在在为选秀疯狂了一把。今年的李宇春“歪蜜”演唱会,杭州玉米团也是全国玉米中很强大的一股力量。

  但昨天在记者街访中,今年有很多女孩并不知道“花儿朵朵”也有杭州赛区。“我们这次的宣传期非常短,只有7天,一般的比赛,通常会有半个月左右的预热宣传期。”肖阳坦言。

  “宣传不到位”有可能也是杭州女孩没有出现在“花儿朵朵”报名现场的理由,不过,多数人认为选秀市场已走向没落,是根本的缘由。

  “不管哪一种选秀节目都有高峰低谷,何况是这种选秀长期存在并且是以同一种模式存在,火热过的超女之后接下来肯定会有低潮。”杭州本土著名主持人安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展示自我的空间有很多,除了选秀,网络上还有各种形式层出不穷。比如凤姐现在照样不是红得众人皆知。”

  但安峰并不反对杭州女孩参加选秀,他说:“我本人对这个不反感,对年轻人来讲,这除了可以展示自己也可以锻炼嘛,这算是年轻人的社会阅历,有机会锻炼也不错。”

  和安峰温和的态度不同,中国美院教授、公共教学部主任曹增节则毫不客气地指出:“以前的‘超女’、‘快女’很红,是因为那个时候大家有新鲜感。现在的选秀太泛滥了,本人也不看这种乱七八糟的节目,周围的大人、小孩也没有再看,觉得没有营养。”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