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曙色紫禁城》将登台 脱胎话剧《德龄与慈禧》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31日10:43

  由国家京剧院打造的新编历史剧《曙色紫禁城》将于4月28日至30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袁慧琴、周婧、宋小川、魏积军、王润菁、吕昆山等众多国家一级演员出演。

  《曙色紫禁城》为戏迷提供了一个丰富多彩的人物画廊:沉郁苦闷的少年天子光绪,渴望得到真情的皇后,挑拨离间的长舌头长寿,八面玲珑、处世圆滑、不思进取的太监头头李莲英,甚至是虚笔描写的变法大臣等人。该剧脱胎于香港著名编剧何冀平用心打造的继《天下第一楼》后的又一部话剧力作《德龄与慈禧》。该剧的导演毛俊辉系香港话剧团的艺术总监,他学贯中西,曾以层出不穷的新意与鬼斧神工的造诣赋予无数剧目以神奇。他与何冀平是多年搭档,对何氏作品的解读知天数,尽人意。在与国家京剧院的首度合作中,毛导缜密谨慎,立志将国粹的精致雍容尽善尽美地与现代的艺术手法相结合。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