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姜文广州代言谈新片:减谁的戏我都下得去手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3月31日08:46

  南方都市报讯 (记者方夷敏 实习生刘杰 刘美华)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昨天现身广州出席某代言活动,而新作《让子弹飞》的幕后拍摄花絮也同时曝光。在这部不足1分30秒的花絮短片中,姜文、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刘嘉玲等主演均未露面,只有戴着麻将脸谱上阵的马匪踏涧草上飞、雨中从天降的镜头。

  该片由葛优、发哥同时加盟再加上姜文自导自演,姜文在现场难免被问起“是否一山难容二虎?”,对此姜文谈笑作答,他称《让子弹飞》反而是他拍的最顺利的一部电影,“一山是难容二虎,但三虎就很和谐没问题,我很感谢发哥和葛老,没有两位大哥的支持,就没有《让子弹飞》这部精彩的电影”。

  花絮曝光

  麻将脸谱马匪成主角,只有筒子没有条子万子

  今年新春公布的贺岁版特别海报中,《让子弹飞》脸戴麻将脸谱的马匪形象曾经曝光。而在昨天曝光的花絮中,这些麻将脸谱的马匪再度成为主角,或草中疾驰,或踏水分浪,让人血脉贲张;其中一个雨夜群匪撑伞纵身从天而降的镜头,更是充满浪漫色彩。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曝光的马匪麻将面具上,画的只有三筒、五筒之类的筒子,却没有“条子”和“万子”,让人不禁好奇导演姜文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在这些激动人心的镜头之外,花絮中也有部分工作镜头,记录了主创爬山涉水的艰辛,也展现了轻松愉悦的工作氛围:摄影师赵非对着镜头做鬼脸。

  姜文说戏

  拍艺术片才有压力,“减谁的戏我都下得去手”

  姜文称《让子弹飞》是他第一次拍这么大制作的商业大片,有了整个制作团队的保证,他可以全身心投入创作,是自己拍得最顺的一部电影。姜文称拍艺术片才有压力,拍商业片一点压力也没有。“拍艺术片一开始就是铤而走险,而且有点孤军奋战的意思,拍商业片则有各式各样的专业人士帮忙,还有严密的市场评估以及雄厚的投资。”

  昨天话题焦点还是集中在“葛优、周润发和姜文”的三虎相争。姜文诚恳地说:“其实剧组整个山头上都是老虎,但我们是一座和谐的狮虎山。我们组的所有演员都是优秀的演员,群英济济使《让子弹飞》成为一部成功的电影”。姜文颇有感触地说:葛优和发哥的加盟,给影片带来高质量的保证,作为导演衷心感谢各位演员的配合。当媒体打趣问“剪掉大牌们的戏是否很困难”,姜文则开玩笑称:“谁的戏我都下得去手,尤其是我自己的戏。”

  至于剧照和片花里的麻将脸土匪为何是筒子而不是条子或者万子,葛优和周润发为何都手执鲜花,姜文统统大打太极不作回应。而针对昨天最新曝光的姜文流泪照,姜文则称自己并没看到过,也不记得为何流泪了,“电影是表现喜怒哀乐的艺术,肯定会有人忍不住流泪,我在导演的位置上,忘记我为什么会掉泪了。”姜文表示目前正忙于紧张制作后期,称年底前一定收工,到底什么时候上映则要好好选一个“最佳档期”。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