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姜文首谈拍片感受:“拍大片若烹小鲜”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30日21:09
姜文首谈拍片感受

姜文造型

  姜文电影新作《让子弹飞》集结了姜文、周润发、葛优、刘嘉玲、冯小刚、陈坤、胡军、姜武、周韵、廖凡、邵兵、张默、姚橹等超豪华阵容,自去年9月开拍以来一直低调拍摄,关机前几乎开放媒体探班。为了记录这样一部超级巨制诞生的过程,姜文团队应赞助商佳能公司邀请,在拍片之余留下了珍贵的花絮内容。在昨天出席品牌代言活动时,姜文将首款花絮曝光,引来惊叹无数。自开机发布会后绝少亮相的姜文也首度对自己的影片侃侃而谈。

  镜头惊险:多名主创受伤 感谢团队拼命

  昨天的发布会上,所有看过《让子弹飞》幕后花絮的观众,都对片中精彩的大场面镜头惊叹不已,尤其是纵马飞驰擦身而过的画面让人尤为难忘。对于观众的积极反应,姜文称自己并不奇怪,因为这些镜头都是拿命换来的,“说这些惊险镜头是拿命换来的都不为过,影片整个拍摄过程辛苦又惊险,哥儿几个都是提着脑袋来拍这部戏。”他介绍一场群马奔腾“草上飞”的镜头,“马蹄踏过来的时候离镜头可能只有5厘米,马腿几乎是从摄影师的脸前掠了过去”。

  因为《让子弹飞》拍摄辛苦,演员和主创都经常受伤,姜文介绍说:邵兵、廖凡、张默都有跌下马来的惨痛经历,他们足足训练了三个月才有现在这样镜头里的表现,很多危险的镜头他们也都没有用替身。其他演员为了这个戏也受了不少伤,发哥好几场戏都是单衣拍戏着凉,打着点滴坚持演戏,陈坤曾经摔得头破血流、姚橹一度只能拄着拐杖演戏。“不过最辛苦的还是来自香港的替身武行师傅,他们受伤的更是家常便饭,他们的敬业精神让人尊敬。”

  拍摄轻松:每天都很乐 难舍团队不想关机

  虽然影片拍摄非常辛苦危险,但姜文也提到这次《让子弹飞》是他拍摄电影历史上心态最放松的一次,“大家也看到了,我们拍摄的过程是非常轻松的,这可以说是我拍的几部电影中最轻松的一个,套用一句话来说就是:拍大片若烹小鲜”。在过去的几部电影中,姜文常常背上“超期超支”的骂名,而真实情况是说好的投资资金迟迟难以到位,剧组经常处于等米下锅状态。此番拍《让子弹飞》,资金保障到位,整个制片步骤都按商业片进行,姜文甚至比预计拍摄时间提前,去年年前就悄悄关机,难怪他心情如此愉悦。

  此番操刀商业片大制作《让子弹飞》,姜文被称为转型商业片导演,大投资、大卡司、大制作做保证,姜文可以随心所欲的实现他的电影想法,也的确感受到了商业片拍摄的乐趣。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他特别提到,称这样一部众星云集、超大制作的电影能够顺利拍完,得益于整个团队的合作,“合作的都是最优秀的演员,最优秀的工作人员,所以反而拍的最顺心,特别我们拍的还是一个喜剧,现场每天都很乐,拍完了都很舍不得”。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