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日剧排行:冬季日剧完结 平均收视《相棒》第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9日11:31

排名

电视剧名称

播出电视台及时间

收视率

1

相棒8

朝日电视台周三晚九时

1743%

2

Code Blue 2

富士电视台周一晚九时

1665%

3

不服输的女人

日本电视台周二晚十时

1455%

4

不毛地带

富士电视台周四晚十时

1193%

5

不再哭泣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九时

1136%

6

班长~神南署安积班2

TBS电视台周一晚八时

1128%

7

853~刑警加茂伸之介

朝日电视台周四晚八时

1028%

8

上班族金太郎2

朝日电视台周五晚十一时十五分

938%

9

正义代书战士

TBS电视台周日晚九时

928%

10

率直的男人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九时

917%

  搜狐娱乐讯 截至到本周末,2010年度的所有冬季档日剧都已经播放完毕。既然完了就来对比一下各部电视剧的平均收视率吧。从进入前十名电视剧的数量上来看,富士电视台依然是表现最好,四部作品全部进入榜单,而日本电视台最差的,只有一部电视剧进入榜单。朝日电视台和TBS电视台则分别是三部和二部,因此四家电视台很有意思的来了个四,三,二,一,这也成为了冬季档平均收视率榜上的一道风景。

《相棒8》
《相棒8》

  本季度有两部电视剧是从上个季度延续下来的。《相棒8》和《不毛地带》两部电视剧在上个季度的排名都不如本季度,《相棒8》是在大好形势下,被后来者居上的《仁医》抢走了第一名,而《不毛地带》则是虽有全明星阵容却从开播后第二集开始排名就一路下滑,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不过,仔细来看这两部电视剧的收视率的话会发现,其实两部电视剧在上个季度和本季度的收视率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只不过上个季度像《仁医》,《东京DOGS》这样的竞争对手的表现太过出色,将这两部电视剧的锋芒压住了。本季度两部电视剧的平均收视率分列第一和第四,算是给了自己一个圆满的结局。

《Code Blue2》
《Code Blue2》

  最终收视率排在第二位的是本季度发挥不错的《Code Blue2》。一年半以前的第一季的平均收视率是15.64%,而本次第二季的收视率是16.65%。众所周知,人气电视剧的续集的成绩往往不如第一部,而且容易烂尾,但是《Code Blue2》凭借自己的实力向大家证明了续集也能创造出好成绩。本剧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能够在最终回拿到一个比较突出的收视率,16.6%的成绩只是刚刚好达到本剧的平均收视率标准而已。

《不服输的女人》
《不服输的女人》

  日本电视台虽然每个季度只推出两部电视剧,但是女性剧场的电视剧的收视率可以说是毫不手软的,本季度《不服输的女人》同样印证了这一点。同样的时间档,播出女性题材的电视剧,平均收视率就会达到14%,15%,如果播出别的题材的电视剧,收视率就只有10%,11%,这么明显的收视率之差肯定会让日本电视台在未来也将精力多放在女性题材的故事上。本季度《不服输的女人》的平均收视率拿到14.55%,相当不错。下个季度同档期预定播出的《母亲》依然走女性观众这条老路,收视率应该值得期待。

《不再哭泣》
《不再哭泣》

  第五名和第六名的《不再哭泣》和《班长~神南署安积班2》的平均收视率很接近。《不再哭泣》堪称本季度一大奇观:在电视剧播出前半段时,收视率基本都在10%以下,而播出后半段时成绩则一下子升到13%,14%,前后差别之大令人跌破眼镜。《班长~神南署安积班2》和《Cold Blue2》一样属于续集作品,且同样属于第二季比第一季成绩好的作品。一般来说,第二季和第一季的播出通常要隔1年以上的时间,而本系列则只隔了半年就有被搬上了银幕,属于比较异例的作品。本系列第一季度的平均收视率是10.56%,而第二季度的平均收视率是11.28%,大胆预测,只要各位演员的档期能够合上,TBS电视台会乐意将本系列拍下去的。

《853~刑警加茂伸之介》
《853~刑警加茂伸之介》

  接下来第七名的《853~刑警加茂伸之介》属于空降部队。其主角加茂伸之介由前任相棒之一的寺肋康弘主演。寺肋离开《相棒》剧组时曾经表示自己再也不拍此类电视剧,结果最终我们还是在本剧中看到了寺肋再披警服的身姿。对于他的广大影迷来说还是件好事的。本季度本剧表现的规规矩矩,没有大的突破也无大的失误,这个系列在未来应该也会推出续集作品,这一向是朝日电视台的拿手好戏。

  从《上班族金太郎2》开始,榜单上后三位作品的平均收视率都没有超过10%,就不具体说了。毫无疑问,2010年冬季档是偶像剧最多的一个季度,也是被众人称为帅哥们大比拼的一个季度。但是看看最后的结果,除了《Code Blue2》因为题材好,时间档好,成绩还可以以外,其他几部由偶像帅哥领衔的电视剧都败给了年纪长一些的实力派。所谓的帅哥大比拼变成了虚无缥缈的乌托邦。这个季度输的最惨的当数TBS电视台,几部重点偶像剧的收视率都很悲剧,是不是2010年TBS电视台又要挣扎在财政赤字的漩涡中了。还是那句话,现在的观众看的是故事,注重的是剧本,在想方设法安排豪华卡司之前,还是先想想怎么写好有质量的剧本比较实际。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