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意大利皇家歌剧与国家大剧院联合制作《弄臣》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5日17:18

  演出时间:2010年6月16日至19日

  演出地点:歌剧院

  还原帕尔玛歌剧院“原版”《弄臣》:

  歌剧《弄臣》根据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的戏剧《国王寻乐》改编。它是意大利歌剧大师威尔第的惊人巨作之一,与《茶花女》、《游吟诗人》并称为威尔第中期的三大杰作,一个多世纪以来久演不衰。威尔第大师以娴熟的音乐手法将剧中人物的丰富内心变化与人物性格表现得极为深刻。作品创造了性格优柔寡断、内心感情变化多端的弄臣,风流浮华、多情善变的公爵和纯真深情、富于诗意幻想的少女吉尔达三个不同的人物形象。剧中诸多唱段都成为了世界名曲,其中的《女人善变》更以其轻松活泼的节奏和花俏的音调成为世界流行的经典曲目。

  由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国家大剧院联合打造的这部《弄臣》诞生于2009年6月,是国家大剧院首届歌剧节中极为惊艳的一笔。整场演出都忠实复原着“帕尔玛”式的意大利歌剧传统,充满浓郁古典主义色彩,为大家带来最原汁原味的意大利歌剧享受。

  剧情简介:这是十六世纪意大利曼都瓦城发生的故事,主人公利哥莱托貌丑背驼,在孟图阿公爵的宫廷中当一名弄臣。公爵年轻貌美,专以玩弄女性为乐,引起朝臣们的不满。而利哥莱托对朝臣妻女受辱的不幸大加嘲讽,得罪了许多人,终致失女之祸。他的爱女吉尔达,纯洁貌美,公爵乔装成穷学生暗中追求,骗得了她的爱情。后来,利哥莱托以美色诱使公爵夜宿旅店,雇用刺客将他杀死。黎明前,却发现受害的是女扮男装,已经奄奄一息的吉尔达。原来,这个获悉行刺计划的少女对虚情假意的公爵一往情深,甘愿为爱情而替公爵一死。

  精彩看点:

  1、 世界第一男中音的精彩演绎

  与帕瓦罗蒂齐名的“世界级男中音”——里欧•奴奇大师将再度演绎牵动人心的“弄臣”一角,延续去年歌剧节带来的“沸腾之夜”。几十年的历练早已使弄臣成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角色。惟妙惟肖的演绎和极富光泽与磁性的嗓音将使威尔第的音乐绽放更蓬勃的生命力。

  2、 经典咏叹再度唱响

  威尔第毫不吝啬得为《弄臣》写下许多动听旋律,一首《女人善变》是很多艺术家必选的独唱曲目,每每出现必赢得喝彩满堂。还有吉尔达的咏叹调《亲爱的名字》和《赞美你,美丽的爱神》这首歌剧史上最著名的四重唱,也被许多观众熟悉和喜爱,剧本原作者雨果曾激赏这部歌剧“音乐的表现力有时胜过诗和散文。”

  3、 精致舞台 还原帕尔玛

  纯中国制作的“帕尔玛原版舞台”将在一开场就“震”住观众。这是由国家大剧院完全“忠实”于帕尔玛歌剧院版《弄臣》,原原本本“克隆”而成。华丽热闹的宫廷聚会;阴森恐怖的小酒馆;里戈莱托充满生活温情的家,都将给观众呈现出最正宗的意大利风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