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艺谋:章子怡太张扬 帮人悄悄送钱过去就行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3:36

  日前,香港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大奖为张艺谋颁出“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尽管大会安排的采访时间晚到深夜,但几十家媒体仍趋之若鹜,衬出张导的超高人气。

  张导演侃侃善道,记者问什么来者不拒。被问及《阿凡达》时,他颇热血地表态“好莱坞是世界公敌”,但被要求评价章子怡最近的诸多风波时,张导明显不愿多谈,一句“做慈善不需要太张扬,什么都公开了说”,颇令人玩味。

  关于章子怡

  第一个问题就出现了“章子怡”三个字,老谋子一听,脸色似乎白了一白,深思良久才开口道:“这个事情,我不是很了解,对不起。”

  那他对做慈善怎么看?张艺谋答,“不管怎么说,明星做慈善是好事情”。他说自己也做慈善,“但如果是我做慈善的事情,我绝对不会那么张扬。去帮人的话,悄悄地送钱过去就行了,我绝对不会大张旗鼓地告诉全世界。”

  “慈善不是个短期目标,是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尽心力的事,不需要什么都公开了说。”

  这句“不要什么都公开”,颇令人咀嚼。到底是觉得小章之前把自己的慈善行为吹嘘得太多容易摔跤,还是感慨捅出“诈捐门”的藏镜人及网友管得太宽?

  关于汤唯

  本届电影节上最大的话题人物莫过于汤唯,而张艺谋与一手发掘出汤唯的李安相交莫逆。之前《卧虎藏龙》中的章子怡就是张艺谋推荐给李安的。而在今年,张艺谋有两部电影要开拍,除了4月就要开机的《山楂树之恋》,还有年底的《金陵十三钗》。对于自己是否会让汤唯在这两部电影里出演角色,张艺谋称“还没谱呢”:“我跟汤唯根本不认识,我只是看过她的电影,根本算不上了解。所以之前所传的我要和她合作的事情,也都只是传言而已。我更倾向于在那部戏里用新人,先看看这段时间副导演挑演员的结果吧。”

  关于“山楂树”

  说起找演员老谋子就头痛,直跟记者诉苦,“(《山》片)演员太难找了,现在还在为这个事头疼”。他说:“原著小说里的静秋才17岁,老三也就二十多岁,你看那些年代的照片,每个人都非常单纯,那是特殊历史时期留下的时代印记。而这种清纯特质,我们很少在今天的年轻人身上发现,我看了很多照片,但不怎么满意。”

  关于3D

  身为亚洲电影大奖“杰出贡献奖”获奖者,对于在亚洲赢得巨额票房的《阿凡达》,张艺谋有话要讲,而且不惜语出惊人:“好莱坞是世界公敌。”

  他认为,“各国的电影工作者有共同的话题,就是如何保护、扶植本民族的电影工业,抵抗好莱坞的强势入侵。从《阿凡达》的票房统计来看,内地的票房已经是世界第3了,也就显示出市场的某种潜力。我相信我们会利用这个市场潜力,努力工作”。

  至于自己是否会拍3D电影,张艺谋笑称:“我就不赶这个时髦了。我还是量力而行的好,我知道自己没这个条件。虽然在中国现在还没有这方面的电影,但及时雨并不一定都是好雨。以后条件成熟时,或许我会尝试。”

  关于退休

  由于《三枪》上映之后恶评如潮,不少人指责张艺谋已经没有了当年的才气,因此也有人开始给张艺谋排列“退休时间表”。对此张艺谋挠着脑袋说:“我觉得电影导演应该是个很长寿的职业。这得取决于投资方。有人给你投资,你自然可以拍久一点。所以,只要身体允许,自己又能出好作品引来投资方,我想我应该还能拍很长时间。” (来源:深圳晚报)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