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也要靠“大树” 华谊天娱各有各的规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08:38
  随着内地娱乐圈的日益成熟,经纪人操控大局的现象,也随之出现。虽然经纪公司的兴起、日益壮大都仅仅只是近十年的事情,但他们却日新月异地在明星身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当然,在内地娱乐圈还流行着一种并不明智的商业运作——找自家亲戚做经纪人。大量的事实证明着,经纪人只能是一种职业,而不能是亲戚关系。

  NO.1华谊兄弟经纪公司

  江湖地位:目前内地最大的经纪公司江湖规矩:人人都有机会当一哥江湖秘籍:各位大腕分而治之

  作为目前内地最大的经纪公司,除了拥有冯小刚的金字招牌外,去年年底在创业板上市,一时间,能投靠华谊公司这颗大树,成了不少明星的理想。

  大佬的江湖规矩

  华谊经纪公司内部,分为不同的工作小组,每组配备经纪人、助理、宣传等若干人,负责若干艺人的包装。或许每个团队的经纪利益,直接和艺人们的市场价值挂钩,所以,即使华谊旗下艺人众多,在“分而治之”之后,几乎每个签入华谊门下的艺人,都能感受到“被宣传,被重视”。再加上,近年来华谊公司投资的大戏,多采用自己旗下艺人。因此如果表现好,能在公司大戏中露脸,也是件挺不错的事。

  华谊公司从来没有一哥,一姐。不管是以前的“冰冰之争”还是后来的“周李之争”,即使坊间传闻周迅和李冰冰两位准一姐的宣传团队已经水火不容,但官司打到高层,也就是“和稀泥”。于是,一哥、一姐,那都是悬在华谊众明星眼前的“胡萝卜”,看得到,却永远吃不到。

  大佬的底气

  华谊最大的底气来自创业板的上市。有了明星股东的光环,为公司卖命其实更像是为自己卖命。再加上近年来华谊公司自己新片的口碑票房都不错,来投靠“大树”的明星数不胜数。而华谊的标准是:只要你红,我就要。

  NO.2天娱传媒

  江湖地位:后起之秀江湖规矩:不管有没有前途,签约再说江湖秘籍:人多是王道

  依托于一档选秀节目,最后生成了一家经纪公司。天娱传媒的出现,实在可以改写内地电视综艺节目的历史。

  大佬的江湖规矩

  天娱传媒的不少做派,有些像TVB。比如进入某阶段决赛的选手,必须和天娱签约,不签约不让继续比,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秘密。即使这样的要求被媒体诟病,但对于一心想成名的选手们来说,就算让他签上十年八年,只要能完成明星梦,这实在不是个问题。

  只可惜,他们缺乏长线作战的经验。尽管拥有庞大的“准明星”资源,但天娱传媒还是暴露出半路出家的弱势。五年风风火火的选秀过去之后,如今仍在天娱挑大梁的,只有李宇春一人。其他的要么改换门庭,要么流连于各卫视综艺节目客串嘉宾。

  大佬的底气

  平民选秀热潮不退,天娱传媒就有着源源不绝的新生力量。一年一年新的明星诞生,一年又一年天娱传媒有了新的话题。在喜新忘旧的娱乐圈,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

  NO.3“个体户”们

  江湖地位:单打独斗,但手有王牌江湖规矩:人情高于一切利益江湖秘籍:我们都是自己人

  内地娱乐圈的大哥大姐们,普遍喜欢用自己的亲人、朋友做经纪人。比如那英的经纪人是姐姐那辛,李亚鹏的经纪人是好友井冈山的爱人马葭,赵薇的经纪人是嫂子陈蓉,刚出道时,章子怡的经纪人是自己的亲哥哥章子男。

  大佬的江湖规矩

  我们首先是亲人或朋友的关系,然后才是经纪人和明星的关系。他们和明星之间的信任是任何职业经纪人所取代不了的。当然,这份信任也引发了依赖和盲从。他们可能从来没有经验,面对事物的判断,也大多从亲人的角度出发,很少能理性分析。就如同医生都不太愿意给自己的亲人动手术一样,有感情色彩在,很难对艺人的将来做出理性的判断和规划。

  大佬的底气

  不管是不是称职的经纪人,有着亲戚朋友的面子,再加上好歹也是“自己人”,这就是这群“个体户”们能继续在圈中生存的原因。有王牌在手,对外可以发掘经济利益,对内人情高于一切。这样的特权,还真叫人羡慕。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