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郎朗纽约办慈善音乐会 募善款救助海地儿童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叶柳
2010年03月24日09:12
纽约华策会人瑞中心当晚捐款支持郎朗义举
纽约华策会人瑞中心当晚捐款支持郎朗义举

郎朗谢幕
郎朗与克里斯托弗-艾森巴赫(右)一起谢幕

  搜狐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纽约时间3月21日晚),卡内基音乐厅上演为海地儿童募捐的慈善音乐会。这场音乐会是由身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的郎朗担任钢琴演奏,与其合作的的是指挥大师艾森巴赫及其带领的赫尔斯坦节日交响乐团。此次募捐慈善演出由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与国际儿童基金会、美国哥伦比亚公司联手举办,全部演出收入将捐给海地受灾儿童和灾后重建中的儿童的教育事业。

  当晚的音乐厅观众爆满,门票全部售罄。(该场音乐会也得到了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和克林顿的大力赞扬和支持)。演出前站在卡内基的舞台上,郎朗的演讲感动了在座的所有观众,他真诚而充满希冀的为受灾的孩子们争取支援,感谢每一位捐助者¬——无论数目大小,每个点滴的心意都是一座丰碑。

  对于郎朗来说,最有号召力的募捐方式莫过于传递他的琴声给观众。他当晚的演奏饱含深情,充满人性化的力量。莫扎特《第17钢琴协奏曲》中别样的轻盈飘逸和静谧的沉思低吟仿佛在为远方的孩子们祈祷,时刻打动着人们心中最柔软的角落,《纽约时报》称之为“纯净而有格调的成功演奏”。下半场的《普罗科菲耶夫第三钢琴协奏曲》,郎朗亦将这个拥有打击乐般火热节奏的艰深名作演绎得酣畅淋漓,令人眩目。《纽约时报》说“火焰般的演奏显示了郎朗巨大的技术能量”。最后一个和弦落下,观众们“跳”起来为其疯狂地鼓掌,掌声经久不息。

  音乐会的温馨一幕也出现在返场时刻,与郎朗一同上台的是著名hip-pop歌手Wyclef Jean.

  他与郎朗相识于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的演出中,称郎朗为“兄弟”。他们用吉他和钢琴跨界演绎了新作“Gunpower”,表达了对灾区罹难者的哀思。在场观众无不动容,再次全体起立,为艺术家喝彩。

  另据报道,这场慈善演出结束后,郎朗将赶赴芝加哥、迈阿密、休斯敦、旧金山等大型城市举办钢琴音乐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