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郎朗开启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系列音乐会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崔峻
2009年12月08日09:13

  随着两首诗情画意的钢琴协奏曲的演奏,钢琴家郎朗昨晚与中国交响乐团一起,在国家大剧院拉开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系列音乐会的大幕。从昨天开始,国家大剧院将在一年中邀请14位钢琴家举办纪念肖邦的独奏音乐会。昨天,在演出前进行的采访中,“肖邦2010全球庆典委员会”主席东布罗斯基更是向记者介绍了明年在波兰举办的“肖邦年”纪念活动的情况。国家大剧院音乐总监、昨晚音乐会指挥陈佐湟认为:“国家大剧院的纪念音乐会可以说是捷足先登。”

  东布罗斯基介绍说:“我们从2004年开始筹划肖邦2010年全球庆典活动,1月7日在波兰的开幕演出郎朗也将演奏,3月1日肖邦博物馆将开幕,3月的第一周将在波兰举行特别的纪念音乐会,肖邦与欧洲国际音乐节则将于8月份举行,展现肖邦的音乐对不同音乐种类产生的影响。10月将是举世瞩目的第16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获奖者还将来到北京国家大剧院举办音乐会。我们还将在中国选择200名琴童到波兰最大的广场上同时演奏200架钢琴来纪念肖邦。与此同时,一部表现肖邦的动画片《肖邦工程》将上映,郎朗也为这部动画片做出了很多贡献。我们还将与肖邦曾经生活过的法国等联手举办活动,所有活动将让人们全方位感受肖邦。”东布罗斯基还代表波兰肖邦2010年全球庆典活动委员会向国家大剧院赠送了从波兰运来的一尊肖邦雕像,而陈佐湟代表国家大剧院回赠了一枚刻着肖邦名字的寿山石印章。

  昨晚的音乐会,郎朗是绝对的主角,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认为,肖邦是所有人都喜欢的,无论谁演奏肖邦,你都会觉得他的作品是为这人写的,除了国家大剧院纪念肖邦系列音乐会开幕式和明年1月7日波兰肖邦年开幕演出演奏肖邦的钢琴协奏曲外,在明年的影片《肖邦工程》中,我将演出肖邦24首练习曲,这是电影的主题音乐。而下周在诺贝尔和平奖的颁奖典礼上,我将演奏肖邦的《告别奏鸣曲》。”

  昨晚的音乐会引起了音乐爱好者的关注,现场不仅临时加座,国家大剧院还临时出售了二层站票,成为今年最受关注的音乐会之一。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