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文隽:汤唯成功复出是江志强一手策划(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3月23日10:50
汤唯于近日复出
汤唯于近日复出

  前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近日撰写博客,透露汤唯复出事宜,揭秘幕后推手———香港安乐电影公司总裁江志强,称汤唯成功复出是他一手策划的。

  第一步:

  申请到香港居民身份证

  2007年,《色·戒》大红,主演汤唯却在2008年初被传出“口头封杀令”,消失在大众面前。好在汤唯得以签约安乐公司,成为这家影业公司惟一的签约女艺人。

  安乐老板江志强对外解释说:“签约汤唯,是受朋友嘱托,帮忙照顾。”江志强是《卧虎藏龙》、《英雄》、《十面埋伏》的制片人,而拜托他的朋友,正是《卧虎藏龙》、《色·戒》的导演李安。

  江志强签下汤唯后,要求她保持低调和神秘。而保护汤唯的第一步就是让她以“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申请到香港居民身份证。

  第二步:

  被送去伦敦学戏剧

  随后,汤唯被江志强送去英国念戏剧。她到伦敦后,开始了平淡的学生生活。之后,汤唯又在香港生活了6个月。

  第三步:

  与内地导演暂不合作

  过去的这两年里,汤唯并没有改变做演员的梦想,她努力充实自己,学广东话、英语,为复出增加本钱。

  而这两年,有一条底线就是不出演内地导演的电影,她先后拒绝了张艺谋和田壮壮的邀请。张艺谋拍摄《三枪拍案惊奇》前,曾准备先拍《金陵十三钗》,当时就想请汤唯出演;而田壮壮的影片则是《狼灾记》。虽然汤唯当时都很动心,但还是放弃了。

  第四步:

  接拍港片成功复出

  因为汤唯取得了香港居民身份证,江志强开始让她拍港片,《月满轩尼诗》便是其中之一。从剧本到角色、导演,包括合作对象张学友,都是其幕后团队精心挑选来为汤唯保驾护航的。

  时隔两年,再见汤唯,她已经是21日晚举行的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最大牌的明星。全场记者只高喊一个名字:“汤唯!看这边。”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