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沉寂两年 汤唯演《月满轩尼诗》变了很多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3月23日09:56
  和两年前相比,汤唯的外形几乎没什么变化,甚至还带着那个让很多女明星避之不及的“圆下巴”。只是,她的身边多了为她“牵针引线”的工作人员;她的人气爆棚,连嘉宾明星也不忘与她寒暄;面对媒体的提问,她变得谨慎,对于任何有关过去两年的问题,她只笑不说话,然后立刻会有人把她从媒体圈里“解救”出来……

  这就是沉寂两年后回归的汤唯,似乎有了很多改变。

  低调简单也是亮点

  与两年前在正式的场合上多以及膝裙晚装示人相比,汤唯如今的衣着打扮自然了很多———她选择了简单的装束,短款的黑白碎花连衣裙配着黑色的打底裤,脚踩着一双香槟色的高跟鞋,显得身材修长。不论现场多拥挤,她都可以走得很稳、很大方。

  汤唯的头发也并未做特别造型,只是简单的棕色长卷发,手上还戴着样式简单的手链。虽说造型低调,但汤唯自踏上红地毯的那一刻开始,就成为媒体的焦点。

  爆棚明星争睹汤唯

  两年前的香港国际电影节,《色·戒》主演汤唯本是被邀请的红地毯嘉宾,但最后亮相的只有梁朝伟。

  一年前的4月,汤唯一身红裙独自亮相香港电影金像奖的红地毯。问及“下一步”,她笑笑,说自己在学表演,希望能为将来打好基础。

  21日晚,汤唯终于凭借自己的第二部电影《月满轩尼诗》站在了香港电影节的红地毯上。开幕式的酒会上云集了一大堆明星、名流,说着普通话的、广东话的、英文的,不管认识不认识的,听到主持人报到“汤唯”的名字,都争先恐后地举着酒杯与媒体抢夺最佳的“围观”位置,甚至还有要求工作人员开路,主动要求与汤唯合影的。

  在作为开幕片的《月满轩尼诗》放映结束后,记者还看到,旅美明星卢燕特意走到汤唯面前说了句“恭喜你,汤唯”,而且不忘和汤唯热情握手。

  有记者还注意到,汤唯亮相后,一直有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拉着汤唯主动去认识不少嘉宾,而且绝大部分是老外。每见一个人,汤唯都微笑着和对方握手,然后按照对方的语言,流利地说广东话、普通话或者英文。

  当晚,红毯上的主持人似乎也知道汤唯的粤语说得很好,于是直接以粤语提问,“是不是第一次参加香港电影节,有什么感受?”“是不是期待看到自己的电影?”汤唯以流利的粤语回答:“是啊,好多人,好兴奋,我也好想看自己的作品。”

  谨慎过去都是“禁区”

  为了见证这位被众多电影人声援的女星的回归,数百名内地记者纷纷赶到香港,也让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参与媒体数量大幅上升。

  不过,不论媒体如何拥挤地包围她,汤唯都可以处变不惊,保持正常的语速和节奏,很平静地接受访问。

  倒是汤唯身边的两位经纪人相当“尽责”,只要有陌生人靠近汤唯,她们就会礼貌地打断并拉着汤唯离开。即使幸运的记者约到了汤唯在后台化妆室采访,在见到汤唯之前,记者们就被反复告知:以下这些问题是“禁区”,千万不能问。被禁止提及的敏感字眼包括:李安、梁朝伟、消失、复出……总之,就是过去的两年都是“禁区”,千万不能问,若问,经纪人就立刻拉她走人。

  那么,在台上大秀粤语的汤唯,在台下到底对记者们说了些什么呢?看到下面的对话,你会发现,她已经学会了“用十二万分诚恳的态度说官方辞令”———

  记者:之前是否很期待能有作品在内地上映?

  汤唯:大家能看到我的作品,我就很开心。

  记者:会不会回内地宣传?

  汤唯:要看公司的安排。

  记者:对自己的作品满意吗?

  汤唯:还没看全片。我不知道。

  记者:希望和内地导演合作拍戏吗?

  汤唯:如果导演觉得我OK,我就开工呀!

  记者:是不是有意在香港发展?

  汤唯(很戏剧化地大叫):我的家还在北京呀!我一直住在北京!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