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内线》 > 新闻动态

《内线》挑战观众智商 孙菲菲玩变身狠下功夫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华安
2010年03月22日20:48
《内线》挑战观众智商
《内线》挑战观众智商

孙菲菲为演好女特工狠下功夫
孙菲菲为演好女特工狠下功夫

  由尤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陶玲玲导演、孙菲菲、孙淳、钟汉良(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主演的谍战大戏《内线》正在上海热播,引发一轮收视狂潮,复杂的人物关系和跌宕的剧情发展让观众大呼“挑战智商”。剧中,孙菲菲扮演一名身兼双重身份的美艳特工,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孙菲菲戏里戏外狠下了一番功夫。

  古典美女变身美艳特工 孙菲菲迎接挑战

  《内线》以渡江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国民党蒋系、桂系和解放军三方对一处战略中心城市的争夺。剧中人物身份错综复杂,为了完成各自任务上演了一场场斗智斗勇的精彩好戏。其中,孙菲菲扮演的楚香雪身兼国民党机要秘书和共产党潜伏特工“报春鸟”双重身份,既要及时向我党传递情报,又要应对国民党对“共党奸细”的排查,即便是对最爱的情人也无法坦露真心。

  《内线》创造了孙菲菲演艺事业上的多个第一次,第一次穿军装,第一次演谍战戏,第一次演女特工。对于演惯了古典美女的孙菲菲来说,此番饰演楚香雪无疑是一次大转型。“在《孔雀东南飞》中演的是小家碧玉刘兰芝,《牡丹亭》里是超凡脱俗的杜丽娘,都是‘古典美女’。这次演一个冷艳特工,对我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复杂剧情考验智商 孙菲菲拍戏下功夫

  《内线》的热播引起了观众对于剧情和角色的大讨论,情报员“报春鸟”的身份不仅令剧中的国民党头疼,也着实挑战了一下观众的智商。对于演员来说,多条线索交织的谍战戏同样不好演。剧组一位男演员就在拍完戏后感慨,“这戏从头到尾看一遍也不一定能明白。”

  作为全剧核心,孙菲菲责任重大,监制尤小刚也承认,“楚香雪这个角色难度比较大,不下功夫根本演不好”。为了呈现一个美貌与智慧兼备的楚香雪,拍摄时,孙菲菲就在自己的剧本上标注了人物关系,帮助自己理解剧情和角色。“谍战戏一定要一丝不苟,因为场景的问题,我们是把剧情拆开、拆乱了拍的,所以不下足功夫经常把自己绕迷糊了。”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