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香港新浪潮电影导演力挺《我要拍电影》 

2010年03月22日17:56

  由华影盛视和湖南卫视联合制作的全民导演选秀节目《我要拍电影》从报名开始,备受广大电影爱好者、新人导演关注,也吸引了很多电影圈内人士的注意。除新闻发布会当天,高希希(在线看影视作品)、马楚成、霍建起等著名导演现场助阵外,香港导演谭家明也发来邮件表示支持。

  并肩徐克同尊电影新浪潮领军人物 支持新人力挺《我要拍电影》

  谭家明导演与徐克、许鞍华并称为香港电影新浪潮的领军人物,上世纪八十年代与林青霞(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国荣等著名演员合作的影片被喻为电影新浪潮重要作品。除了导演工作,谭家明还参与过很多电影美术指导和电影剪辑,他为《阿飞正传》所做的精湛剪辑令王家卫的电影从《旺角卡门》的青涩一下子有了巨大的飞跃。而在2006年,蛰伏十七年后再次执掌导演之位的谭家明,凭借《父子》一片,一举包揽当年香港金像奖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奖,台湾金马奖最佳影片奖,郭富城也凭借《父子》荣获金马奖影帝。

  在电影圈内,谭家明除了导演身份外,还担任香港城市大学电影制作教授,执教多年。目前活跃在香港电影圈内很多知名幕后创作者,都曾拜师谭家明导演门下。

  在了解到《我要拍电影》节目后,谭家明导演表示非常看好,认为这是一档“值得支持的且富有意义的节目”。同时,由于谭家明导演目前还担任香港城市大学教授职务,他也非常乐意推荐自己的学生们前来报名参赛,希望学生们能富有创意地参加,将这次比赛视为学习更丰富的经验。

  京港沪高校团队踊跃报名 节目组设院校报名直通区静候电影才华

  针对于全国报名参赛选手,《我要拍电影》除了通过金鹰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酷6网,优酷网,土豆网,空中网,暴风影音,迅雷看看等十家网络直通区上传视频报名,以及拨打热线电话0731-84801220报名外,将在本周内开设院校报名直通区。

  目前即将启动的报名直通区有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报名选手不仅仅针对各个影视专业学生,只要是爱好电影制作,想成为电影导演的所有电影爱好者,不限制年龄、专业,带上自己的作品,即可到各大报名点报名参赛。

  为了能让更多的电影爱好者有机会参赛,报名截止时间由原来的四月十号延期至四月十八号。

  无门槛,不设限,将在2010年改变中国电影导演格局的《我要拍电影》与华影盛视的首部贺岁大片导演席位等待您的到来。

(责任编辑:spiri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