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我要拍电影九强产生 黄百鸣送走90后导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8日18:49
B组5名选手:韩轶、严嘉、李春啸、陈奕甫、刘佳源
B组5名选手:韩轶、严嘉、李春啸、陈奕甫、刘佳源

获胜的a做五名选手:阿齐 宋迪 王郢 周楠 朴智恩
获胜的a做五名选手:阿齐 宋迪 王郢 周楠 朴智恩

声称自己被架空的b组选手李春啸
声称自己被架空的b组选手李春啸

  18日,由华影盛视和湖南卫视联手打造的全国首度大型导演选拔节目《我要拍电影》正式在长沙举行了全国十强总决赛的首场比赛,十位从全国八千多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导演新锐在现场评委和观众以及通过九大网站观看直播的网友的现场关注下,经过参赛宣言、作品展播、自我拉票、大众观影团投票、金牌评审团商议和金牌大导演考核等多重环节的考验,尽情展现导演才华和个性魅力。最终,阿齐、周楠、朴智恩、宋迪、王郢、李春啸、陈奕甫、韩轶、严嘉顺利进入全国九强,刘佳源被遗憾淘汰!

搜狐赛区选手宋迪
搜狐赛区选手宋迪

遗憾淘汰的刘佳源
遗憾淘汰的刘佳源

海归选手严嘉
海归选手严嘉

  硬较量比拼作品实力 网络票房决定选手晋级

  作为全国首度的大型导演选拔节目,《我要拍电影》参赛选手的导演水准和作品实力将成为选手能否晋级的重要因素。实力的比拼成为了选手之间展开的一场看不见硝烟的硬较量。无论是谁,无论他有怎样的优势条件,作品的水准不够好或者不够被大众接受,都会成为晋级的绊脚石。

  在AB两组的作品中,A组作品〈happy birthday〉小资情调更浓,因为韩国导演朴智恩的加入,作品里展现出不少韩式浪漫爱情电影的元素,倍感温馨。B组作品〈happy deathday〉则冷色调更明显。作品中讲述的“开车睡觉 后果严重”的主题,则更令人产生共鸣,意义深远。

  这两部作品的实力硬较量,在9家合作网站和一家院线的投票结果后暂告段落。电影市场时代,票房成绩和商业号召力成为重要标准,也成为〈我要拍电影〉的重要考量因素。大众观影团的投票成绩直接决定选手的晋级与否。最终,9家合作网站的投票结果,组作品以票领先票的成绩领先,代表院线的中影星美公司将票投给了 组,现场的99位选手,有 人投给了 组,综合最后的结果,组的五位选手,阿齐、周楠、朴智恩、宋迪、王郢、李春啸、陈奕甫、韩轶、严嘉顺利地全国九强。

北电研究生周楠
北电研究生周楠

韩轶在舞台上和评委舌战
韩轶在舞台上和评委舌战

接受黄百鸣考验的韩轶、刘佳源
接受黄百鸣考验的韩轶、刘佳源

  软较量竞赛选手人气 现场惊现导演偶像

  除了网络的票房成绩和观众对于选手作品的接受程度成为选手竞争的硬较量之外,选手在现场的人气比拼也是一次比赛规则外的软较量。几位型男搅动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无论是帅气的陈奕甫还是型男严嘉,都吸引了不少现场女观众的眼球。据介绍,比赛彩排时,已经有不少女生主动要求和陈奕甫合影。陈奕甫俨然一派偶像明星的待遇。电影届出现吸引大众眼球的偶像导演,恐怕也是导演届的一大创新了。

  据悉,无论是偶像级的陈奕甫,还是型男严嘉,还是个性鲜明的阿齐、民工导演李春啸,都已经吸引了大批粉丝的关注。其中,阿齐仅粉丝qq群已经超过了20个。作为当下导演更多的是靠作品说话,个性魅力并不够张扬的中国影坛,《我要拍电影》选拔出了一批文武双全的新锐导演,对中国影坛的改变与促进,有望开创一个新的时代。

金牌大导演:黄百鸣
金牌大导演:黄百鸣

评委李承鹏 金伊萌
评委李承鹏 金伊萌

评委谭飞、刘索拉
评委谭飞、刘索拉

  韩轶遭专业评委挑刺围攻 导师田壮壮被李承鹏抨击

  十强选手阿齐、周楠、朴智恩、宋迪、王郢、李春啸、陈奕甫、韩轶、严嘉、刘佳源都是个性鲜明的新锐导演。因此五个人在一起的团队合作,结果与合作的过程便注定了有电影才华的火花和沟通合作中的矛盾。其中,b组惊现不合内幕。组长李春啸声称被被架空,韩轶则声称为了作品和比赛,自己只能挺身而出。

  作为田壮壮的弟子,韩轶最受评委关注,也因此受到了评委的“刻意”刁难,甚至是挑刺围攻。自称长相很淑女,干活存爷们的韩轶,由于在合作中展示出了自己强势、干练的一面,方式方法也引起了评委的争议。对此,韩轶表示,不认为强势是错误,相反是一种优点。她说,自己毕业后从剧组的最底层做起,因此了解影视团队的合作模式。几年的打拚,强势、干练、效率的工作作风,已经在不经意间养成了。而评委谭飞更是询问韩轶是不是要做电影导演届的武则天,韩轶表示,不做独裁者,只是要站出来把项目进行完。

  现场的气氛也因此变得紧张,而李承鹏更是抨击韩轶的导师田壮壮作品脱离实际。他说,中国导演界存在伪艺术的陋病。<狼灾记>就是典型的让人看不懂的作品之一。李承鹏指责田壮壮不接地气,脱离现实,并问韩轶怎么看自己的老师。意外的是,韩轶的答复却十分有技巧,她以柔克刚的开玩笑:“我每次和老师吃饭,都是他埋单!”她说,她不认为自己的老师有什么问题,而他老师教出的学生,风格也未必就和老师的一样!

  观众主动帮选手把关做财务 拷问选手如何掌控千万预算

  本场比赛,选手作品的经费预算只有2000块。A组选手宋迪介绍作品是中韩合拍片时,更被主持人何炅打趣说2000元预算的中韩合拍片,史上最便宜的中韩合拍电影。然而年底的贺岁大片的预算却是千万。因此现场的观众,不少人把关注点聚焦到选手如何掌控千万预算的使用。

  对此,华影盛视的总裁龙丹尼女士也表达了这样的看法。她表示,很期待个性张扬,实力艰巨的新锐导演出现,但是她也看中导演身上的责任感。成本意识将成为接下来的比赛里,选手靠验的重要元素。

  B组出局 选手争相承担责任

  在第一轮的大众评审投票结束之后,由阿齐、周楠、朴智恩、宋迪、王郢组成的A组顺利晋级,阿齐、周楠和朴智恩也成为了下场比赛的三位组长。而李春啸、陈奕甫、韩轶、严嘉、刘佳源组成的B组则遗憾的被待定。

  对于这样的一个结果,五位选手争相承担责任令人感动。组长李春啸表示责任主要在自己,作为一个组长,没有起到应有的统帅作用,令他自己很愧疚。而韩轶则表示,自己既然站出来,就会承担起责任。而刘佳源、严嘉和陈奕甫则坦言,自己应该为小组作的更多,贡献更多力量。

  经过专业评审团的讨论后,李春啸、陈奕甫、严嘉顺利晋级,而韩轶和刘佳源则走上了最终的评断席。

  黄百鸣压轴出场 遗憾送别90后选手刘佳源

  比赛的最后环节是香港著名导演黄百鸣压轴出场,作为本场比赛的金牌大导演,黄百鸣一直在本场比赛过程中,紧密观察比赛的近况。对于本场比赛选手作品的才华横溢,选手与评委论战的唇枪舌战,黄百鸣表示很精彩,并断言节目会很好看。

  黄百鸣表示,电影是团队作战,团结是相当重要的因素。他坦言,A组胜出的原因,更多的在于团队协作的优势。而在和两位待定选手的对话中,黄百鸣更是被两位年轻导演的勇敢和真诚感动。韩轶说,相自己不是离冠军最远的人,必须留下。而刘佳源更是,勇气让自己坚持。三天的时间内自己学会了新的软件的熟练使用。只要再多给自己一些时间,自己会更好。

  全场瞩目中,黄百鸣提出了一个非常专业有很实际的问题问选手:如果b组补拍一分钟的内容,会拍些什么。韩轶表示,会利用一分钟的时间把故事的创意完全表达清楚。而刘佳源表示会补拍几张照片,用照片把作品的线索打理清楚。其中,灯红酒绿表示喝酒,快闪照片刺激观众,妻子、父母远去和坟墓的照片表示现实。让观众感受到,现实的残酷与生命的珍惜。

  最终,强势导演韩轶幸运入围,十强选手中最受人喜欢的少女导演刘佳源还是因为实力上的差距遗憾的离开了〈我要拍电影〉的比赛舞台,她表示,人生未来有太多的说不准,自己则会继续努力加油!。本场比赛将在5月29日17:30分在湖南卫视与全国观众见面。

  全国九强名单

  阿齐、周楠、朴智恩、宋迪、王郢、李春啸、陈奕甫、韩轶、严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