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血色沉香》引热议 理想和使命孰轻重?(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9日14:06
《血色沉香》剧照
《血色沉香》剧照

  家族年代大戏电视剧《血色沉香》正在央视八套火热播出,随着剧情的发展,一场关于“理想和使命的孰轻孰重”的讨论在网友之间热烈展开。围绕着李亚鹏(在线看影视作品)所饰演的三少爷楚庆平究竟该不该放弃理想,继承家业拯救民族企业改变家族命运展开讨论。

  《血色沉香》中,李亚鹏饰演的楚家三少爷是留德高材生,回国后不依靠家族实力,独自闯荡上海滩,和朋友自主创业。然而日本人看中了楚家恒江醋坊的十三家作坊的军事要塞位置,收买不成便对楚庆平的父亲和大哥痛下杀手,并收购了京和醋坊与楚家公开在商场上争斗。家族屡次蒙难,在日本人的迫害之下恒江日渐衰亡,父亲楚天舒希望他能回来撑起家业,但是成为一名和父亲一样成功的企业家是庆平的人生理想,热血男儿楚庆平实现自己的理想又怎能通过继承家业来完成?

  究竟是选择理想还是选择使命?网友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部分网友表示非常不理解楚庆平的最终选择,“楚庆平是留过洋的人,最终还是没能摆脱封建礼教的束缚。为了家族成为恒江的掌门人,为了父母之约选择与自己不爱的人结婚,这样做究竟值不值得?”绝大部网友对于庆平的选择表示理解,“身体发肤受之于父母,尽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父母之命重于泰山,这些都是庆平从小受到的就是这样的教育,他的选择可以理解。”

  李亚鹏表示,自己当初在演绎这个人物的时候,站在楚庆平的角度上考虑这个问题,从小在封建家庭长大的他备受束缚,长大后留洋接受了新式教育让他大开眼界,无路如何心里是不愿意再回归那个封建保守的家里。运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在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一番——这是楚庆平的梦想,同时也是很多年轻人的梦想。楚庆平家的恒江醋坊的情况有所不同,并不是单纯的家族没落那么简单,在当时那样动荡的局势之下,因为其下的十七家醋坊占据险要的军事重地,楚家饱受日本人和国军的夹击。环境的因素决定了家族的命运,更决定了楚庆平的选择,“为国、为家男子汉都应该懂得‘担当’这个词,要勇于担当起改变家族乃至整个国家命运的使命,楚庆平的选择也是我的选择!”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