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孔子春秋》下周杀青 张黎让孔子的对手更强大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文杰
2010年03月19日09:21
新人朱刚日尧扮演孔子
新人朱刚日尧扮演孔子

  本报讯 张黎回归历史题材的新作《孔子春秋》将于下周杀青,昨天剧组首次接受媒体探班,戏份是历史上著名的“二桃杀三士”,扮演孔子的新人朱刚日尧、饰演鲁襄公的倪大宏、饰演孔子宿敌少正卯的袁文康,以及饰演孔子第一弟子子贡的周一围等均在这一重场戏亮相。杀青在即,导演张黎意犹未尽,他说,如果资金再多些、天气再暖和些、时间再充裕些,他会拍得更加细致。

  昨天下午拍摄的场次中,扮演孔子的新人朱刚日尧和饰演少正卯的袁文康展开大段论辩,这段对话事关孔子生死,虽无刀光剑影却足够紧张精彩。接受采访时,细看朱刚日尧的眼睛里已是布满血丝,袁文康替他解释说,这是因为“孔子每天都要面对四五个坏人斗智斗勇”,拍摄压力很大所致。袁文康说,《孔子春秋》的剧本里有很多像少正卯这样的“坏人”,“坏人让世界精彩,孔子的对手越强大,故事越精彩”。导演张黎也表示,为了增加故事的戏剧性和精彩度,在尊重历史真实的前提下,增加了与孔子对抗势力的描写,“毕竟孔子道德体系中的仁、义、礼、智、信,是在不仁不义的社会条件下才会产生。”

  朱刚日尧也首次以孔子扮相示人,跟周润发、赵文瑄的造型相比的确更接近于历史画像。朱刚日尧说开拍前,自己曾到孔子庙请了一幅孔子画像挂在房间内,开始怀着仰慕的心情,渐渐竟变成自己的朋友一般,每天收工后都会把一天的体会跟画像“絮叨”一遍。《孔子春秋》是刚刚走出校门的朱刚日尧真正意义上担任主演的处女作。

  由于《孔子春秋》描述的是孔子的完整一生,朱刚日尧要从15岁演到73岁——挑战长达58年的大年龄跨度。在这漫长的“岁月”中,朱刚日尧也经历了众多老戏骨的指点。青年时期与孙淳扮演的恩师季札对戏,中年时又与“鲁王”倪大宏演出大量对手戏。朱刚日尧说:“我仿佛置身于一场体育竞赛,这些演艺前辈们带动了我的磁场,让我有更大的动力。”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