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苍穹之昴》新慈禧亮相 田中裕子不喜欢演日剧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19日00:31
  《苍穹之昴》正在北京电视台播出,饰演慈禧的田中裕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这次的慈禧充满人性化,不是传统意义上单纯的“坏人”了。而当年的“阿信”现在大部分时间心甘情愿地做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她说不喜欢日本的电视剧,不值得去演。

  演慈禧时

  刚开拍时找不到共鸣

  田中裕子说,出演慈禧的经历可谓困难重重。“刚听说让我演慈禧时我非常吃惊,为什么会让我来演?一个日本人演一个中国曾经的最高权力者,语言又不通,和其他演员没法交流,会有很多困难。”开拍后田中裕子马上体会到困难的程度,她不能从对方的台词中去寻找共鸣,只能揣摩和观察,面临着很难克服的语言障碍。但不久她就发现一切没她想像的那么难,“我们只靠互相捕捉对方的表情就能达到沟通了,连台词都不用背了,对方说完我就知道要进入下个段落。”逐渐的剧组工作人员也找到了和田中裕子沟通的技巧,许多表达都用日语的“哇啦哇啦”代替,比如想让她台词说得快一些就说“你要哇啦哇啦哇啦哇啦……”想让她慢一点就说“你可以哇——啦——哇——啦……”

  拍摄习惯和日本不同

  在剧组的艰苦还表现在不适应中方的拍摄习惯和节奏上,田中裕子说:“在日本拍电视剧一周前就都有日程了,但中国摄制组没有详细的日程,没有完整的剧本,明天拍什么都不知道,开始有点不习惯,但我很惊讶,他们竟然还能做得那么好,是哪来的那么大能量和干劲?”

  想表现人性化的慈禧

  《苍穹之昴》改编自日本作家的作品,修改剧本的过程非常艰苦,田中裕子读了原著后也和制片人、导演进行了大量的交流,“开始我只知道慈禧是一个坏人,但看了《苍穹之昴》,显然作者写了她人性的一面,她首先是一个女人,做这么多坏事的过程中,她有着复杂的心理轨迹和感情历程。”田中裕子说:“慈禧做的一些决定,也许并不是她想做的,但又必须要做,她有心理上的挣扎,我对这个很感兴趣,我希望去表现她少为人知的另一面。”

  拍摄前,田中裕子没有去“复习”以往影视剧中的慈禧是什么样的,“我演戏前一般都不会去看其他版本的作品,因为没有必要。当我穿上慈禧厚重的戏服,戴上长指甲等琐碎的装饰时,我就一下子找到了慈禧的感觉,不自觉地变成了她。”

  做女人时

  做家务不是我的兴趣

  许多中国观众都难忘当年田中裕子的《阿信》带来的感动和回忆,现在阿信们的生活状况怎么样?田中裕子介绍说,剧中的老年阿信几年前刚刚去世了,小阿信经常在演舞台剧,而她在《阿信》之后就没怎么拍过电视剧,拍过一些电影,“在日本没有我喜欢的电视剧演,有很多人邀请,但那些剧和《苍穹之昴》的魅力没法比。我更希望日本观众能看到这部剧,得到更多的启发。”

  大部分时间田中裕子自称都在家当家庭妇女,“我养了一堆猫,有时候搞得我经常打喷嚏。做家务其实也不是我的兴趣,每次都是东西堆到实在太多了,没办法我才会去洗去干。我比不了阿信,我的奋斗精神不行,我是很稀里糊涂的那种人,喜欢随随便便的生活。”

  信报记者王大鸣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