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月满轩尼诗》 > 资料集锦

制作班底:江志强 (出品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8日18:49

  江志强 (出品人)

  江志强为香港安乐影片有限公司的行政总裁,其首部投资制作的电影《蓝风筝》获得多个奖项,分别在夏威夷及东京国际电影节勇夺最佳电影。其后,江志强继续积极投资电影,包括荣获东京电影节最佳电影及导演奖的《天国逆子》,以及横扫多项奥斯卡大奖的《卧虎藏龙》。《卧虎藏龙》不仅是2000年最卖座电影之一,更成为美国电影史上最受欢迎的外语电影,赢得四项奥斯卡大奖,包括最佳外语片、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摄影及最佳电影配乐,以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及最佳导演。

  2002年,江志强监制了张艺谋导演的《英雄》,该片横扫中国票房,并获提名角逐第75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及获香港金像奖14项大奖提名,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女主角等。江志强和张艺谋两人合作的作品还包括《十面埋伏》及《满城尽带黄金甲》。

  江志强监制的作品还包括横扫亚洲票房的《霍元甲》、田壮壮重拍之经典电影《小城之春》、孙周导演的《周渔的火车》、郭在容导演的《野蛮师姐》、李安作品《色,戒》等等。

  监制作品:

  月满轩尼诗 (2010) 苏乞儿 (2010)

  三枪拍案惊奇 (2009) 狼灾记 (2009)

  杀人犯 (2009) 舞吧!昴 (2009)

  亲密 (2008) 色,戒 (2007)

  不能说的秘密 (2007) 满城尽带黄金甲 (2006)

  霍元甲 (2006) 千里走单骑 (2005)

  野蛮师姐 (2004) 十面埋伏 (2004)

  英雄 (2002) 小城之春 (2002)

  周渔的火车 (2002) 卧虎藏龙 (2000)

  天国逆子 (1994) 蓝风筝 (1993)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