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阮经天:看了《集结号》好爱冯小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8日07:50
阮经天北京代言

  阮经天因《命中注定我爱你》坐稳台湾偶像一哥位置,更凭电影《艋舺》的青涩少年角色在台湾爆红。前天,这位阳光大男孩带着音乐处女作《勇敢爱》,并接受记者专访。他正面回应最近酒店“召美眉”风波,称自己与名模女友许玮宁一直心里有对方,“经纬恋”坚不可摧,并坚决否认与偶像型男赵又廷不和的传闻。

  谈事业

  我不是台湾偶像剧“一哥”

  记者:这次推出《勇敢爱》,你平时爱K歌吗?

  小天:我从来不去KTV唱歌的,通常去吃东西喝点啤酒,就是不唱歌。大概是小时候音乐课受到了严重的挫折,当时唱过张惠妹的《姐妹》,但是到高音的时候卡掉,嗓子哑了,老师给我4次机会,可我完全不行,从那以后我不敢当众唱歌。今天是第一次在大家面前唱歌,还是很害怕。但以后我会去KTV唱《勇敢爱》给我的朋友们听。这次为代言演唱《勇敢爱》也是鼓起很大勇气才完成,我目前只把工作放在戏剧上。

  记者:现在变成台湾偶像剧一哥,有压力吗?收入比起模特是不是大涨?

  小天:我可不是“一哥”,对于我来讲戏剧是大家的事,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在戏里每一个小人物小角色都很重要。之前做模特和演戏一年20万台币折合4万人民币,现在呢……(笑而不答)我也不会变成一个挥霍的人。

  记者:《艋舺》上映第一周超过《海角七号》票房,这是你的事业上的一个巅峰?

  小天:当初《命中注定我爱你》的时候,有人跟我讲收视率这么高,到了顶就会跌下来,而人生就是一直不停地转换自己的跑道,不停地更新自己的目标,然后一直朝着目标走,对我来说这一切都只是刚开始。目前我想要钻研表演这一块。

  说友情

  和赵又廷不和是新闻炒作

  记者:传闻你和赵又廷不和?是否因为同是好友,当年他很快蹿红,你却曾经很挣扎?

  小天:没有不和啊,新闻炒作吧。上天对我非常仁慈,我和小综(郑元畅)他们比较不同,他一出道就受到大家的关注,非常红,我出道时有很多挫折,长达七八年半红不黑,我的个性是很容易被成功冲昏头的,所以如果没有那挫折的7~8年就不会有现在的我,我的表演都来自经历的沉淀。

  以前站在小综和军翔的身边,照理说应该很嫉妒,但是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他走的路线我走不来。我只会觉得“是!我要好好做!总有一天我也可以。”小综和军翔也伸出援助之手,给我很多提点,所以我最大的资产绝对不是我的财产,是家人、友情还有爱情。

  记者: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放在大陆?

  小天:我对大陆电影和香港的电影都非常感兴趣,我是被这些电影养大的小孩,大陆有些导演拍的片让我特别的感动,我看了冯小刚导演的《集结号》,深深为其中的战争场面和兄弟情谊感动,有热血沸腾的感觉,作为一个男人不管怎样都要尝试这样一个演出。我想每个男生对那种兄弟情谊都有向往。这个感觉跟谈恋爱很不一样。

  记者:在大陆的计划是什么?在大陆最想和谁合作?

  小天:我很想去电影学院进修,我希望工作的时间尽量地配合我。由于在台湾基本上都出演偶像剧,(阮经天一脸神往),我好想见见冯小刚,我,我好爱他哦!

  讲恋情

  两度强调“心有对方”

  记者:前不久发生你在酒店约会美眉被拍到,有没有影响到你和名模女友许玮宁的感情?

  小天:大家很关心我的感情,细节的部分我在台湾讲过了,我觉得两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信任,我们两个彼此心里都有对方,所以不担心。

  记者:有没有打算结婚?

  小天:这种事情不能定计划的,计划赶不上变化,到时候还要看老天帮忙。大家记性又好,白纸黑字为证,我一旦说了什么时候要结婚,到了那一年没结婚,我就完蛋了。我还是希望拜托啦大家给我一点自由吧。最近有很多风波,我很感谢我爱的人这样无条件地支持我,我们彼此心里有对方,这种感觉很可贵,只要保持下去不管到什么时候我们都能有好结果。现在精力全用在工作上,我不敢说自己的演技好,但拍每一部戏的时候我希望用自己的生命在拍。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