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血色沉香》首战告捷 网友大赞李亚鹏诚意之作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7日13:07
李亚鹏
李亚鹏

  总投资高达5000万元的大型年代剧《血色沉香》于昨晚在央视八套首播,该剧是李亚鹏(在线看影视作品)继《海滩》、《目击者》、《我们俩的婚姻》之后,第四部担任出品人和演员双重身份的作品,堪称民国戏巨制。剧集一经播出,观众没有失望,纷纷称从这部剧中看见了李亚鹏作为演员与出品人的诚意。

  李亚鹏诚意之作 虎年回归荧屏

  从早期的青春偶像剧,到后来的金庸武侠剧,到新近的都市家庭伦理剧,再到现在的家族年代剧,李亚鹏的每一次转型都引起外界的极大关注。在《血色沉香》中,李亚鹏饰演的三少爷楚庆平从小接受的是中国传统家庭教育,为力挽家族命运从留学的德国归来,在当时算是兼收中学和西学的新式知识分子。网友“水月纯明”说,看了该剧前三集后,发现这个角色与李亚鹏以往所饰演的有很大不同,他在在诠释这个角色时,没有因为他是书生就表现出木讷,也没有因为承担一份大家业就表情严肃、不苟言笑,“原先以为李亚鹏做老板、当基金会主任会使他分心,演戏只是‘玩票’性质,事实不然,他不但拥有很强的角色解读能力,而且随着剧情的深入,不断完善人物的内心世界,提高角色的表现力,李亚鹏此次是有备而来,带着诚意而来。”

  旧瓶装新酒 剧情更飘香

  自《暗算》、《潜伏》火爆荧屏后,大批谍战题材剧乘着这股东风井喷式涌现,充斥着电视剧主流市场,不免让人有些视觉疲劳。《血色沉香》除了汇集了革命、商战、家庭、爱情等时下电视剧流行元素外,也将谍战融入在剧情之中。同样是谍战题材这个“旧瓶”,该剧却装进了“新酒”。网友“疾风暗影枪”评论道,《长江一号》另辟蹊径,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中日间谍对抗赛”,显得“物以稀为贵”,除此之外,多股不同势力的渗透交织,也为该剧打上了“杀人游戏”的烙印,显得迷雾重重,“该剧打破本土谍战剧‘敌特在暗,我方在明,千方百计揪出内奸老鬼’的死板模式,采用了模糊处理,可见创意设计用心良苦。”

  百年卢宅变“楚府” 展现人文景观

  《血色沉香》选择卢宅作为主场景,将这座“中国民居第一宅”变成了剧中的“楚府”。剧中,楚府十步一坊,五步一楼,形成独特景观;夜晚,当主灯副灯全部点亮的时候,又会出现“星辉不夜,万象位移”的奇观。名为“侧影”的网友表示,她本是东阳市人,去过卢宅无数次,但第一次看到有影视剧把这古宅拍得如此美妙,“导演多角度的拍摄,镜头表现手法流畅,配合剧情让我感受到一股百年历史沉淀的幽香。”

  《血色沉香》云集了狄龙、许还山、赵立新(博客)、吴冕等众多实力派演员,讲述民国时期商业家族为民族利益与日本企业之间的卓绝斗争,反映了旧中国民族资本家充满血泪和悲壮的坎坷命运。该剧在题材上独辟蹊径,首开国内电视剧中民族实业救国题材先河。动荡时局下的残酷商战,旧中国各派势力的殊死缠斗,兄弟阋墙的无奈苦闷,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使得《血色沉香》的可看性极强。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