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北京青年报:偶像剧是一种速成的程序化表演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2010年03月17日08:55
阮经天想提醒大家,偶像剧中的那种完美是虚幻的.jpg
阮经天想提醒大家,偶像剧中的那种完美是虚幻的

  本报讯 电影《艋舺》近来又为台湾影坛注入了一股强心剂,台湾偶像剧天王阮经天在其中饰演的高智商、个性冷静的“和尚”令人印象深刻,导演钮承泽更是赞叹“以阮经天为荣”。昨日,阮经天作为某品牌最新代言人亮相北京。谈起自己的电影之路,阮经天表示,他喜欢在角色上投射自己的生命,“那是一种特别的人生体验。作为演员,我们就好像在自己身上把伤口划开,但观看的人却因此得到了治疗,这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艋舺》堪称台湾原味黑道动作片,也是一段滴血的青春纪事,通过一个时代的记忆表达了对友谊的伤怀,对梦想的困惑。《艋舺》2月在台湾上映时创下了本土电影史上首周票房最高纪录。而对于因出演《败犬女王》、《命中注定我爱你》等偶像剧而成名的阮经天来说,《艋舺》却宣告着他与以往白马王子般的角色的撕裂。他在其中扮演的“和尚”,从小就被父亲安排进入黑道学习,因才能受到赏识卷入阴谋争斗的旋涡中,他虽然最终抛弃了“义气”,但兄弟情却始终是他心底尚存的一瞬之光。为了演绎这个黑道人物,阮经天在拍摄时也吃了不少苦,他告诉记者:“其中一场挨打的戏份,从早上6点一直打到晚上12点,拍完脸都是肿的,打我的马大哥都说打不下去了,我说没关系,我小时候被爸爸打过。”

  阮经天觉得《艋舺》中的惨烈与疼痛让他在拍摄时反而感觉到一种畅快:“偶像剧中的男主角都是完美的,我很想提醒人们,那种完美是虚幻的,是一种速成的、程序化的表演,是经不起考验的工艺品。而我是一个活生生的普通人,电影《艋舺》让我觉得自己在与偶像割裂,在用自己的真实生命去演戏。当我扮演的‘和尚’被划出刀口时,我相信那种血和泪可以让很多观众回想起自己的旧伤,并在心理上获得解脱和治愈,而我也由此体验到了一种不一样的人生。”

  《艋舺》之后,阮经天的电影片约不断,他感慨自己心满意足,明星梦可谓完整实现。不过,他仍然很期望能来内地拍电影,尤其想出演《投名状》和《集结号》这类影片:“对一个男人来讲,能演这样的电影是多么令人向往的一件事啊,那种男人跟男人之间的血泪纠缠,比爱情故事更加过瘾和深刻。”尽管是演偶像剧出名,但阮经天不想当偶像,“偶像剧中的男主角都是白马王子,都是完美的,但这种人现实中太难遇到了,我也不是。我在私底下会抠鼻孔,所以我就是一个平凡的人,一个普通人。大家在偶像剧里看到的,都是有虚构的东西。”

  不过,阮经天也并不是没有“成名的烦恼”。日前,他被指在台中带女子到酒店开房,消息一出便引起轩然大波,虽然他曾大方承认与该女友人同房不同床,但其负面影响仍让阮经天有些头疼。为此,阮经天感谢女友许玮宁对他的支持,“我刚进公司的时候就非常喜欢许玮宁,我们都身处演艺圈,彼此都有默契,不会有所谓的吃醋。”昨日,阮经天特意将他为可爱多新创作的单曲《勇敢爱》献给女友。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