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三国拍案惊奇》 > 新闻动态

《三国拍案惊奇》剧中人物介绍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6日18:27

  《三国拍案惊奇》是一部适合于小剧场演出的三幕话剧。每幕分两场,古装戏、现代戏各占一半。

  古装戏取材于《三国演义》,但属于“歪批”性质,故事情节、人物形象遭到篡改和颠覆。主要人物:诸葛亮、周瑜、曹操、鲁肃、司马懿、小乔、小校。

  现代戏部分,无现成文学名著可供“歪批”,只能参考现代商战案例,进行“故事新编”。主要人物:陈总(总裁)、阿娇(秘书)。

  《三国拍案惊奇》人物介绍(1)——诸葛亮

  诸葛亮,本剧主要人物。外形依旧羽扇纶巾,但其能掐会算、料事如神的神秘光环已不复存在。虽然其在“草船借箭”、“借东风”、“空城计”三场戏中依旧“笑到最后”,但其取胜之道,已离“智慧”二字相去甚远。战前贪玩好吹,大敌当前时,却是心虚怯阵。威逼、恫吓、美人计,下三滥招数频出。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

  将诸葛亮拉下神坛,虽说用心良苦,但也确实需要一定的勇气。编剧丁冬杰说:我们的《三国拍案惊奇》,相当于是向诸葛亮开了三枪!第一枪打了他的左眼,第二枪打了他的槽牙,第三枪,把他的脑袋给“花”了!

  “虽然诸葛亮让我给扁了,但我看见他裹着纱布、捂着腮帮子冲我笑呢。他觉得我这件事做的挺对,早就该这么干了,他终于可以放下神仙的架子,痛痛快快做人了!”

  《三国拍案惊奇》人物介绍(2)——周瑜

  周瑜,本剧主要人物。史书上的周瑜,很完美,“聪明秀出为之英,胆略过人为之雄”。但在《三国演义》中,却是“气量狭小、忌贤妒能”。三十六岁时,竟被诸葛亮活活气死。

  本剧中周瑜的形象,依然未被还原为历史本来面目。贪杯、好色。轻信他人,贻误战机。

  《三国拍案惊奇》人物介绍(3)——曹操

   曹操,本剧主要人物。“东汉末年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诗人”?——这是现代人的评价。《三国演义》中的曹操,是大奸大雄的典型代表。

   《草船借箭》故事中,是曹操的无能,才成就了诸葛亮的神机妙算。

   本剧中,曹操及时识破了诸葛亮的诡计。但是,却在百般诱惑之下,心态大乱,甘愿成人之美。

   诸葛亮为建立孙刘联盟共同抗击曹操,诬陷曹操欲得二乔。本剧中,曹操得二乔之心得到了证实。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