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杰尼斯偶像帝国创始人喜多川揭秘书再度热销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0年03月16日13:45
喜多川
喜多川

  搜狐娱乐讯 身为日本艺能界最庞大的偶像帝国——杰尼斯事务所,创始人Johnny喜多川先后捧出了乡Hiromi、近藤真彦、田原俊彦、少年队、光GENJI、SMAP和岚等巨星。但是喜多川本人鲜有在媒体前曝光,关于这个帝国的“内政”详情也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外界只能从非杰尼斯官方出版的书籍中去窥探和揣测当中的究竟。

  1988年12月出版的《给光GENJI》近来再次成为日本网络热销的暴露书,该书作者是杰尼斯曾经的人气组合Four Leaves成员北公次。他经历了连续7年登上红白舞台、风光一时无人能及到卷入1979年因涉嫌违反《兴奋剂取缔法》被逮捕丑闻——从天堂堕入地狱般的悲喜人生。书中他披露了与Johnny喜多川“非同寻常”的关系以及后者的恋童癖。北公次的发言给当时的娱乐圈带来的冲击不言而喻,《给光GENJI》也迅速地登上畅销书排行的冠军位置。由于《给光GENJI》与垄断艺能界半壁江山的杰尼斯事务所“战斗”的姿态明显,原本大多数以为“北公次和杰尼斯的关系不可能再修复”,不料Four Leaves于2002年宣布复出,令人大跌眼镜。

  “亲生仔”与杰尼斯公然“翻脸”的不止北公次一人,江木俊夫和青山孝亦如此。1999年江木违反《兴奋剂取缔法》一案审判时,他在法庭上指责杰尼斯对艺人的残酷剥削“Four Leaves时代,只有3万日元左右的零花钱,到解散的时候月薪也只有50万日元,正式离开事务所时只拿到200万日元的补偿金”。能够以Four Leaves的名义再次复出的契机是1999年《周刊文春》与杰尼斯打的一场名誉侵权案官司。资深的音乐界人士表示当时争议的焦点在“Johnny喜多川的性骚扰和恋童癖”上。《周刊文春》在1999年10月至12月以连载的方式采访到多位原属杰尼斯Jr的成员,后者的“证言”加上青山孝亦以“亲身经历”出来辟谣。北公次的《给光GENJI》一书再次被人“挖出”,同样意外的是,北公次在当时没有“雪上加霜”,采取了缄默的态度“有传闻杰尼斯是以Four Leaves复出作为交换条件,使得北公次能够封口的”。去年1月,青山孝因肝病不幸离世,Four Leaves在3月29日举行最后一场演出后宣布活动休止。

  值得一提的是,《周刊文春》最终在名誉侵权案中败诉,裁判长指出“证人的证言没有高度信用性”,当庭做出要《周刊文春》在杂志上刊登谢罪声明并赔偿杰尼斯事务所和社长Johnny喜多川880万日元的名誉损失费。该风波才总算告一段落。是杰尼斯树大招风引来一些利益集团的“恶意中伤”,还是真有其事,就不得而知了。(舍人/文)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