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最贵剧集《血战太平洋》开播 够爷们但没惊喜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玲莉
2010年03月16日08:53
  昨日,还未开播就被美剧迷们冠以“神作”之称的美剧《血战太平洋》在美国HBO电视台正式播放。国内拥趸也激动万分,纷纷第一时间以下载等方式欣赏这部花费了2亿美金打造的史上最贵电视剧。

  不过,从第一集内容来看,这部由大腕斯皮尔伯格和汤姆·汉克斯联手打造的《血战太平洋》虽然制作精美、几乎如实再现了二战时的战争场面,却是一部十足的男性作品,血腥、血性,仿佛一本电视版的太平洋战争教科书,只是,可能并非大部分女性观众的“萌”作!充满男性化的叙事和画面,当真让人看着有些沉闷加头疼!

  没有浪漫情节

  该剧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3名战士——罗伯特·莱基、尤金·斯莱治和约翰·巴斯龙的战争经历为主线,通过3名男主角的视角,把观众带回那段残忍悲壮的战争回忆当中。卡纳尔岛战役、贝里琉岛战役、硫磺岛战役以及最终冲绳岛日本投降……昨日开播的第一集聚焦的便是整个战场的转折点——卡纳尔岛战役。

  不过影片的开端,表现的是父子情,对于广大喜欢浪漫的女性观众来说,第一集就告诉我们,别想在这部战争电视剧中找到你喜欢看的浪漫情节,比如《珍珠港》中那样三人行的故事,这里真的没有。

  制作精良不逊“大兵”

  不管是在美国的日常生活,还是丛林上的战争画面,本片在制作上确实非常精良,每一个战争画面都丝毫不逊色于《拯救大兵瑞恩》等大银幕作品。开头也很让人惊艳,先是汤姆·汉克斯的旁白下,纪录片画面和老兵的采访穿插而来,讲述了战争的整个背景。然后素描笔勾勒出的战争场面和真实画面之间如梦幻似地变换着,碳素笔黑色的颗粒凝固成战场上灰飞的硝烟,仿佛大银幕上的质感再现。等到开战,端着冲锋枪作战的士兵们又仿佛热门游戏“使命召唤5”的真人版再现,让人看着看着忍不住想猛按鼠标键……

  细节很真实有亮点

  制作人汤姆·汉克斯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制作方只是想用这部剧集向“创造了人类史上最伟大的故事”的二战英雄们致敬,赚钱与否和收视率是否走高并非他们的目的。而第六集分剧集导演、联合执行制作人TonyTo则介绍说,制作该片的最大宗旨是还原当时的真实情况,“我们做了大量的研究,如此我们可以尝试并得到真实的效果,找了所有我们能读的,被人所知的资料,然后使得拍摄出来的作品尽可能地符合真实情况。”

  从第一集来看,其实《血战太平洋》并没带给我们多少创作上的“惊喜”,因为最难拍好的就是真实的历史,更何况还是战争。不过至少制作方的目的达到了一半(如果真如他们所说的那么纯朴的话),这很像是一部“影像化的教科书”,或者是“兄弟连”的续集再现,看得出来制片方在还原真实细节上尽心尽力。有两个画面令人记忆深刻,第一场防守战胜利,美国兵从海滩的死尸堆里挖出几名幸存的日本兵,一名日本兵扯了手榴弹叫嚣着和美国兵同归于尽,另一名疯狂地在骂骂咧咧声中被几名美国兵当活体靶子练射击……而莱基在一个日本兵包里翻出的那张照片似乎也让他意识到了什么——由此可以看出,除了战争之外,《血战太平洋》还想讲点别的东西,或许,好戏还在后面。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