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陈凯歌新片开机塌台致6人受伤 众主创漠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4日06:08


陈红(右二)前往医院探望伤者。

  影片《赵氏孤儿》于昨日在山西省阳泉市盂县藏山举行开机大典,导演陈凯歌等主创齐亮相,吸引了数千群众观看。由于现场控制不力,300多位群众挤上了只能容纳百人的媒体台导致突然倒塌,造成4名记者和2名群众受伤。事后当地一位官员表示:“我们这个小地方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么多明星,所以造成了不便,我代表盂县县委县政府向大家表示歉意。”同时,制片人陈红前往医院探望伤者,并承诺赔偿。

  -塌台现场

  媒体台“超载”导致坍塌

  昨天下午一点,《赵氏孤儿》在故事发源地山西省阳泉市盂县藏山举行开机大典,导演陈凯歌、总制片人陈红夫妇携葛优、王学圻、范冰冰、黄晓明、张丰毅、海清六大主演集体亮相,吸引了当地数千名群众前来观看。

  开机大典在一片锣鼓和礼炮声中拉开序幕。当地的数千名围观群众刚开始还秩序井然,多数在远处旁观。但是,随着众主创的陆续登台亮相,人群中开始骚动起来。尽管现场有人数颇多的保安维持秩序,但是都保护着明星和领导,并没有安排专人负责媒体席,令300多位群众瞬间涌上原本只能容纳百人的一米多高的简易媒体台。

  不久,媒体台开始摇晃。大约在一点四十五分左右,媒体台的一侧突然发生倾斜,随后瞬间坍塌,在扬起的浓烈灰尘中,伴随着众人的尖叫。陈凯歌的发言戛然而止,众主创都露出了惊恐的表情,现场一片混乱。

  “庆典继续进行”引不满

  尽管立即有保安救助伤者,但是在伤者人数和伤势未确定的情况下,仅在数分钟之后,台上竟然传来了主办方高亢的声音:“庆典继续进行!”引发了媒体极度不满。而导演陈凯歌及众主演也都作出响应,继续介绍自己在片中的角色,对发生在眼前的这一幕只字未提。只有总制片人陈红检讨了工作的不到位,并对惊魂未定的记者们表达了歉意。

  “庆典继续进行”中,锣鼓声再次萦绕耳畔,却与现场的一片狼藉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此时当地群众也已无心观看,陆续散开。

  -媒体质问

  陈凯歌:我们不能表现慌乱

  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众主创在事发现场表现出的漠然受到媒体质问。对此,导演陈凯歌率先表达了歉意:“今天来到藏山,本来是件很高兴的事情,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意外。我们不能表现慌乱,因为如果慌乱,后面的人会发生推挤,会更危险。但我们的心是和大家在一起的,我当然感同身受,很痛。所以非常抱歉,让大家受到惊吓真的对不起。刚才陈红已经立即赶往医院去看望受伤的记者朋友,对于他们的治疗我们一定会负责到底。”

  其他主创大致也都表现了相同的心情,葛优称:“我的心情和刚才提问的记者的心情是一样的。”范冰冰称:“当时如果我们都冲到台下,观众会起哄,现场会更混乱。我们不会没有反应,谢谢媒体到这个时候还能把我们的访问做下去,对不起。”

  -声明致歉

  对伤者深表歉意并赔偿损失

  昨晚六点多主办方发来声明称,此次事件共造成4名记者和2名群众受伤,已送往医院治疗,其中最严重的一位记者腿部韧带拉伤。目前伤者伤势稳定,当日均可出院回家。同时,主办方表示会对伤者及伤者器材造成的损坏给予完全赔偿,并对伤者深表歉意。

  -记者观察

  “双赢”也得以确保安全为首

  根据拍摄题材选择实地拍摄,是影视作品中最常见的拍摄方式。由于影片受众广泛可以对拍摄地进行很好的宣传,提高知名度,因此当地政府都愿意为剧组买单,为剧组的拍摄、吃住行以及相关宣传活动等“开绿灯”,双方均能从中获益,实现双赢。

  近年如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等片都是采用的这一方式,原本无可厚非,但是像《赵氏孤儿》这样的突发意外也屡见不鲜。前不久开机的《新少林寺》也一度因当地群众的围观导致众多媒体无法进入现场采访,引发媒体与保安人员之间发生冲突。

  昨日事发后,当地一位官员所说的一句“我们这个小地方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么多明星”令记者颇有感触,对于这一原本可以预见的情况,为何主办方不能在之前对各方面做好周密的安排?难道只有官员、明星需要保护,记者们就无需保证人身安全?

  采写/本报记者孙琳琳实习生黄金云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