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蔡康永:若小S生第三胎 我将离开《康熙来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13日11:24
蔡康永
蔡康永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读书人也可以无厘头,蔡康永有着自由的精神与流浪的探寻。这位谦谦君子拥有读书人的儒雅与思辨,却可以撕破一切展现无厘头。他横跨娱乐圈、文艺圈,涉足影坛、上流社会,乘着娱乐时尚之风改写着观众对于传统主持人的定位。收视飘红的综艺节目《康熙来了》让睿智的他与搞怪的小S成为娱乐和时尚并存的话题人物。昨日,记者在北京昆仑饭店对蔡康永进行了专访,他表示如果小S打算生第三胎,他将离开“康熙”而专注于电影。

  我要时刻监控小S!

  个性反叛的他被问到“如果可以跨越性别藩篱,有没有人可以拴住你?”他眼睛突然一亮,直接点名小S:“她会是我最爱的女人,但不包括上床。”蔡康永在台湾主持过很多节目,但《康熙来了》红遍大陆,更因此有了“康熙盛典”风靡一时。

  记者:你曾经当过“快男”评委,如何看看待选秀节目中的炒作?

  蔡康永:只要在电视上播出的就是节目,只要是节目就会追求能让观众记得,所以节目里的演出不管观众如何看待,但最终那就只是表演。我不会用“炒作”这两个字来形容任何在节目中出现的东西,如果大家要看真实平淡的东西,就对着镜子刷牙洗脸就好了。

  记者:湖南卫视有邀约你主持吗?会拉上搭档小S一起主持吗?

  蔡康永:目前还没有。以前只是在湖南卫视的选秀节目中做评委,这个事情可能会是一个先例。至于小S,她这个小姐很难请得动,谁想拉到她都要花很大力气。找我当主持,应该是搭档湖南卫视的当家主持吧。

  记者:为什么小S总是站在你的右边?

  蔡康永:这样我看来宾时就可以顺便看到她在干吗,如果她站在我的左边,我就会不知道她在我背后做什么了。她要被我监控才行。我从不计较她开我的玩笑,她其实很会拿捏分寸,她选择搭档就是完全信任对方,可以把自己的精神释放出来。

  记者:小S有打算再生一胎吗?康熙会为此暂停还是会找人代班?

  蔡康永:我觉得如果大家对康熙的感情在的话,我们两个主持即使休息一阵子再回来做节目,观众也是可以接受的。如果小S真的请产假,我也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专注于我的电影。如果小S有了第三个小孩,说不定她对事业的态度也会有所不同。到时候《康熙来了》会不会延续下去,真的要看她的计划了。对我来讲,并不是一直要主持啊。我不太想找别人代班,《康熙来了》就算是重播也可以撑过她生产的那段时间。

  记者:27日的康熙盛典北京站,你与小S有哪些特别的创意?

  蔡康永:最大亮点就是大S(在线看影视作品)、小S会合唱,她们姐妹已经十几年没有公开一起唱歌了,尤其是大S从来没有在几万人的场面上唱过歌,两个人还会跳舞,这些都算是创举。对于我的部分,因为小S声称两万人中的一万九千都是去看她的,另一千人是看黄立行的,所以我觉得跟我没关系,哈哈。

  我绝对不是贵族!

  看书时他有怪习惯——挖鼻孔,有时还抹在书的那些没用的最后页的夹缝里。蔡康永说自己不需要墓志铭:愿意记得我的人,怎么样都会想起我,懒得记住我的人,怎么样都会忘记我。很难用一个传统而正规的说法来定义荧屏之外的蔡康永,尤其是看到他时尚的打扮,潇洒的谈吐,睿智的文字。

  记者:很多人觉得你是一个不俗的主持人,而你自己却说做俗的事特别高兴,你觉得自己与其他男主持最大的不同是哪里?

  蔡康永:我从来没有把自己放在“男主持”这个范围中来,我很少看到别的男主持人时,觉得我们是同行。我觉得自己就是莫名其妙地在做主持人的工作,所以每一次入围颁奖典礼,我都比较少参加,因为我感觉我做每件事都只是自己去做一件事而已,而不是照着那个行业的规则来做。承蒙大家看得起我,给了我主持人这个头衔,我一直觉得自己只是在电视上说说话而已。

  记者:你拍摄以娱乐圈为主题的电影进展如何?

  蔡康永:我们正在写剧本,打算年底开拍。编剧常常最后成为导演,都是因为受不了导演的折磨。编剧的心态常常是“我本将心给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编剧写得死去活来的,导演或者不拍,或者剪掉。好多编剧看到电影上映都目瞪口呆,因为竟然与自己的剧本八杆子打不着关系。电影圈需要好剧本,我希望能有会讲好故事的人投入到编剧群体中,但是要有心理准备,导演不会受你摆布的。

  记者:会找林志玲和小S出演吗?

  蔡康永:娱乐圈的人物都很光鲜靓丽,我们要说动女演员来演比较容易。目前还在构想人选,因为角色很多,所以到时可以容纳很多演员,不至于会只有一个女主角。如果我和小S说会有林志玲,不知道她会怎么样,估计她会在每一场都拿着箱子踩在上面吧。

  记者:电影中会有娱乐圈的爆料吗?

  蔡康永:一定是表面光鲜靓丽,后面有很多不为人知的部分。这样人家才会买票进来看。我很担心由于自己的身份,观众对于电影中讲述的故事,会寻着蛛丝马迹去核对这件事发生在谁的身上,我怕给大家带来这样的困扰,但是娱乐圈本来就是一个好玩的地方,如果死气沉沉的就太不符合这个圈子了。我会把两三个人故事放在同一个人身上,让大家没有办法那么容易核对到真正身份,这样才比较对得起明星。

  记者:娱乐圈、电影圈、文学圈、上流交际圈,在你生活中的比重是怎样的?

  蔡康永:其实我家只是老派的上海家庭,绝对称不上是上流社会,我自己读过一些内地作者写过的书,知道真正的贵族世家是什么背景,我不敢站进那个行列。我自己在任何一个范围里面做事都一样,就是把好玩的事情告诉别人,而且给别人的人生带来不同的碰撞。就算只是去校园做一些演讲,我希望参加的同学会听到一些不同的东西。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