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庆《茶馆》600场演出 两代演员聚首(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11日10:59
两代《茶馆》演员昨晚聚首。图为杨立新(左)和蓝天野。
两代《茶馆》演员昨晚聚首。图为杨立新(左)和蓝天野。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昨晚22时10分,北京人艺经典话剧《茶馆》的大幕垂下,结束了它的第600场演出。在一阵热烈的掌声过后,幕布再度拉开,老版《茶馆》中只演过群众角色、如今已八十高龄的朱旭,被老伴搀扶着从座位上站起来,带头为台上的新一代演员鼓掌。

  演出前,人艺举行了简单的酒会庆祝600场的演出。郑榕、蓝天野、韩善续、吕中、濮存昕、杨立新、冯远征等两代《茶馆》的演员聚在一起。许久不见的老演员们彼此打听着健康情况,新一代演员们则挤在老演员身边给他们拜晚年。老人们还沉浸在对往日岁月的回忆时,濮存昕、冯远征等都匆匆赶去化妆间准备晚上的演出。

  老舍创作的《茶馆》首演于1958年3月29日,由焦菊隐执导,于是之、郑榕、黄宗洛等人主演。其间经历两次停演,1979年后又恢复重排,1980年代表中国话剧首次走出国门。1999年林兆华导演又推出了新版《茶馆》,由梁冠华、濮存昕、冯远征等年轻演员主演。虽然该剧引起很多争议,但也为人艺培养了一批中坚力量的演员。2005年人艺又恢复了焦版《茶馆》,演出至今。

  来自中加学校的200多名高一学生,因为明年要开戏剧课,昨天赶来观看《茶馆》的第600场演出。带队的王老师说,她对这部戏中的每个人物和他们的台词都很熟悉,因为近10年来一有《茶馆》演出,她就建议学校组织学生来看,学生们看完之后回去还要在课堂上演出。她说:“学生们最喜欢演第一幕,里面人物众多、性格鲜明。”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