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苍穹之昴》即将开播 “阿信”颠覆慈禧形象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婷婷
2010年03月08日07:50

殷桃(左)凝视田中裕子(右),两人在剧中是母女关系
殷桃(左)凝视田中裕子(右),两人在剧中是母女关系

  说文解剧

  “昴”(mǎo)字本意是二十八星宿之一,代表命运之星。导演汪俊表示,剧情围绕慈禧、文秀和春儿这几个“昴星人”的命运所展开,因此,本剧不同于一般的清宫戏,会带有点魔幻色彩,甚至会上演慈禧和乾隆的超时空对话。

   清宫大戏《苍穹之昴》昨日在北京举行开播会,主演殷桃(在线看影视作品)、余少群、周一围(博客)等人到场,日本演员田中裕子特意为此赴京,她出演形象被完全颠覆的慈禧太后。该剧将于14日起在北京卫视独家首播。

  《苍穹之昴》改编自日本作家浅田次郎的同名小说,再现了戊戌变法前后的历史风云。原著中历史事件只是一个平台,并不是叙述的重心,电视剧《苍穹之昴》在改编时进行了重新加工,增加了张夫人(殷桃饰演)和状元文秀(周一围饰)之间的爱情戏。另外,电视版还让文秀和太监春儿(余少群饰)变成兄弟,不过整个剧情还是遵从原著。

  慈禧也有七情六欲

  饰演慈禧太后的田中裕子30年前曾因主演《阿信》红遍中国。本剧导演汪俊在现场说,田中裕子外形很接近慈禧,有商业卖点,就选用了她。

  田中裕子不会说中文,饰演慈禧太后最大的问题就是语言不通:“一开始非常艰苦,每次都是把所有的台词全部背下来,但是后来领悟到人和人之间真正的交流并不需要说话,很多重场戏都是心在交流。”

  《苍穹之昴》的慈禧和以往的荧幕形象区别很大,田中裕子本人则表示:“慈禧太后已经被定为历史的罪人,但是我更想刻画的是一个坏人的背后,以及她在做一些明知会被唾骂的事情时的心理斗争。”汪俊也表示,再拍一个脸谱化的慈禧完全没有意义,《苍穹之昴》的慈禧会有颠覆性的改编,很多戏份表现她作为女人和母亲的一面。

  殷桃“眯眼”扮格格

  《苍穹之昴》是殷桃首次出演古装剧,她在剧中扮演的张夫人开设了一家洋人出没的酒吧,其实是宫中的格格、慈禧的义女。殷桃表示,自己首次尝试这样复杂的人物,既是酒吧老板娘,还要为慈禧当耳目打探消息。导演为此要求她尽量把眼睛眯着点,那样显出女人的妩媚和成熟。

  殷桃认为“张夫人”对于慈禧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因为母女间的感情,恨的是慈禧过于心狠手辣。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