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 > 相关新闻

《波西杰克逊》创作揭秘 从现实步入神话世界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3月05日11:40

  小说缘起

  神话老师的床边故事

  《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根据瑞克-瑞奥丹的同名小说改编。瑞奥丹曾是一位在加州中学教授希腊神话的老师。一天晚上,他将古希腊英雄的神勇事迹当床边故事讲给儿子哈利听,但哈利听后并不满意,他问爸爸能不能用这些人物编些新故事。这时,他突然想起曾给学生出的创作课作业:通过发挥想象来创造属于自己的混血人英雄。  

  瑞奥丹回忆说,“学生们可以创造任何一个天神的儿子或女儿,然后为那个英雄人物写出一个希腊式的寻找任务。我为什么不可以呢?”这时,波西-杰克逊这个人物第一次出现在他的脑海中,并与希腊神话中的景象联系到一起。  

  他随后便有了简单的故事构思,并先将他的想法讲给哈利听,“我大概花了三个晚上才把整个故事讲完,讲完之后,哈利跟我说应该把这个故事写成书。”

波西这个人物是瑞奥丹床边的灵感
波西这个人物是瑞奥丹床边的灵感

  给青少年读者的第一本书

  于是,那三个晚上最终变成一趟长达一年的创作之旅。一年后,瑞奥丹终于完成了写给青少年读者的第一本书。  

  《波西-杰克逊》完成后,他找到几个六到八年级的学生帮他“试读”。“当时我很紧张,因为我很习惯让大人读我的东西,可是完全不知道小朋友会不会喜欢波西这个角色。我终于理解了他们把作业交给我之后,等着拿回成绩的心情。好在我的学生们真的很喜欢这本书,他们也给了我一些很棒的建议。”

众多角色获得了青少年喜爱
众多角色获得了青少年喜爱

  一经出版便成为畅销读物

  终于,《闪电窃贼》在2005年正式出版。很快地,这个描述12岁男孩发现身世之谜后的紧张冒险故事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与追捧,图书在青少年市场取得了良好效果。该小说也一路登上了畅销书排行前列,并赢得多项大奖。其中包括《纽约时报》年度最佳书籍、德州图书馆2006年蓝帽奖等等,2008年还获得了文学领域的马克-吐温奖。  

  随后几年,为了满足青少年读者的狂热需求,瑞奥丹以每年一本的速度陆续推出续集:《海怪之海》、《泰坦的诅咒》、《迷宫之战》以及《最后的奥林匹亚神》纷纷面世。值得一提的是,该书后来还成为美国总统奥巴马重点推荐的最佳读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