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植入广告:商业电影发展中不可避免的趋势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04日09:14

  几年前,当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天下无贼》里让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刘若英(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车差点撞上一辆印着“某某润滑油”巨大logo的卡车的时候,植入广告在国产电影里还是个新鲜事物。而现在,找广告已经成了观众在看电影的过程中一个无奈的乐趣。由于手法生硬表现直白,植入广告被网友调侃成“广告植入电影”。

  对于国产商业电影来说,现在的趋势似乎是没有广告就不能显示出电影的价值。连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都不得不为一张信用卡拍摄特写镜头,也就难怪朱延平会把《刺陵》拍成广告联播了。电影植入广告本应是一件双赢的事,广告为电影节约成本,电影则帮广告扩大知名度,带动销量。但现在很多电影的植入广告却让观众表示,绝对不买某某品牌的东西。

  电影和广告的双赢有个前提:广告的植入只是锦上添花,不能破坏电影本身的质量。不过显然,目前国产电影和广告的合作并不理想,品牌logo得到的特写镜头比主角还要多,演员们更是把台词说成广告词,这种生硬的广告植入难免要让观众反感。

  但不管观众有多少不满,植入广告已经是商业电影发展中不可避免的趋势。春晚中牛莉的粉色外套意外受到追捧,就是因为这件大衣把牛莉打扮的年轻粉嫩,和形象比较吻合。同样的,恰到好处的广告不仅不会让观众产生反感,还有可能为电影增色,成为电影里一个标识和招牌。007系列电影中,邦德从头到脚从里到外几乎都是广告,涵盖了汽车、服装、手表等多个领域。观众并不会觉得这些广告突兀,相反还会为邦德那炫酷的阿斯顿马丁坐驾兴奋不已。当新一集电影中邦德没有喝“摇匀,不要搅拌”的马爹尼,观众反而觉得少了点儿什么。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