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年两会明星 > 2010年两会明星_新闻报道

政协委员崔永元参加两会 直批春晚“植入广告”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曾 玉
2010年03月04日09:43

  政协委员崔永元在两会期间对央视春晚中存在的“植入广告”问题提出了批驳。

  素来敢于直言的政协委员崔永元对于虎年春晚中的一些植入广告直言“失败”。他说自己并不反对广告植入,“但是做这一行的人、懂艺术的人,打出来的广告让大家都看出来了,就是非常失败的”。崔永元还用电影《007》系列作为例子,说明成功的植入广告是什么样的:几乎每一集都会有新款的概念车出现,但是观众会在看完之后自发地去寻找里面的车是什么牌子、什么型号。崔永元认为,植入广告太明显,是艺术家和广告商在角力当中处于了弱势。不过,在昨日的另一个采访中,他回避了这一话题,“两会谈春晚不太合适”。但他也表示:“做电视不应该只是追求收视率,更多时候,电视应该为民族留下历史记忆。”他今年的提案将围绕规范土地出让金使用、加快廉租房建设等主题展开。

  无独有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也发出了“春晚节目太低俗”的声音。他认为,春晚的低俗把老百姓的欣赏水平引向了低处,“简直都整成二人转了”。金铁霖称,青少年儿童如果从小就接受春晚这样的节目,长大了怎么办?“至少上世纪50年代我们的欣赏水平还很高。”

  非文艺界全国政协委员张倩红也关注到了春晚问题,她今年准备提交的就是“让春晚回归平常”的提案,希望春晚能够低调,走出幻境,回归平常。同时,也要慎重对待广告植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