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谢晋回顾展将开幕 王馥荔追忆谢老体恤演员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曾家新
2010年03月03日11:25

  本报讯 昨天,“父辈的青春2010谢晋电影回顾”活动在百老汇电影中心拉开帷幕,作为活动开幕片《天云山传奇》的主演,王馥荔和石维坚两位老师来到现场,石维坚表示谢晋导演对艺术创作精益求精的态度始终激励着自己。王馥荔追忆当年拍摄《天云山传奇》时,谢导为了稳定自己的情绪,还特别炖了鸡汤安慰她。

  据百老汇电影中心负责人介绍,本次谢晋电影回顾展映活动将从3月5日到3月18日在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放映谢晋导演的八部经典电影。与以往谢晋影片的单纯放映活动不同,此次影展更注重解读影片同时立足影片的交流。因此本次影展将在国内首次采用英文字幕放映谢晋电影,这也是国内首次双语放映谢晋电影。同时在展映期间,百老汇电影中心还将聘请北京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李道新教授、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的周夏、李镇与观众共同解读谢晋导演的影片《舞台姐妹》《女篮五号》《红色娘子军》《天云山传奇》和《牧马人》等影片。同时,在3月6日14点《芙蓉镇》放映前还会特邀片中演员徐松子与观众们交流。

  在昨天的开幕式影片《天云山传奇》放映前,影片主演王馥荔和石维坚与到场的当年北大荒插队的知青观众们一起分享影片心得,男主演石维坚动情地称,片中需要自己和王馥荔的一张合影,这本是一个很小的细节,但谢晋让演员拍了好几遍,最终拍到满意的那张,他兴奋地对大家说:“只要坚持向前再走一步,效果就会更好,一定会有更好的结果等着你。”女主演王馥荔回忆道,“当时在九华山拍摄时,我的孩子刚两岁,总想请假回家看孩子。”结果谢导自己掏钱托人买了一只老母鸡炖好鸡汤给王馥荔,并对她说自己特别体会母亲的心情,但为了工作只能牺牲一下,希望王馥荔能理解剧组。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