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卡梅隆:《阿凡达》续集不会再叫“阿凡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3日07:59
《阿凡达》收获视觉效果协会奖六项大奖

  在近日揭晓的视觉效果协会奖上,《阿凡达》(Avatar)收获了六项大奖,导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也获得了该协会的终身成就奖。领奖后卡梅隆接受了Sci Fi Wire的采访,又一次透露了《阿凡达》续集的情况。

  片名不再叫《阿凡达》,聚焦纳威人

  卡梅隆说:“我肯定不会再叫它《阿凡达2》,已经没有‘阿凡达’(化身)了,不是吗?也许我们该叫它《纳威人》。”他还表示,续集会更侧重纳威人(Na'vi)的精神层面,而这恰恰是他从第一部里砍掉的一个主题。

  “我想事实已经证明,观众的接受能力比电影公司预想的要强得多”,卡梅隆说,“所以我想我们在续集里可以在纳威人这个方向上作进一步探索,而不是继续聚焦在跑到外星的人类身上”。

  继续掌舵“潘多拉”,暂不考虑找别人导演

  很多系列电影导演并不是同一个人,比如《星球大战》,乔治-卢卡斯就没有一直担任导演,那卡梅隆会放松对《阿凡达》系列的控制、把它交给别的导演吗?对此卡梅隆给出了明确的回答:现阶段绝对不会。

  “第二集我不会这么做的”,他说,“如果现在就把它交给别的人未免也太草率了,我觉得我得用一部电影训练好别人,才能放心的把这个系列交给他”。

  《铳梦》排在《阿凡达》续集之后,片名可能要改

  很多人都还记得,卡梅隆当初确定了《阿凡达》和《铳梦》(Battle Angel)两个计划,现在《阿凡达》已经推出了,那《铳梦》将在何时变成现实呢?MTV就此也采访了《阿凡达》制片人乔-兰道(Jon Landau),后者表示《铳梦》被排在了《阿凡达》续集之后。

  乔-兰道解释说,《铳梦》他们本来也很熟悉,但他们只熟悉动画片和其中一本书的故事,后来找到编剧Laeta Kalogridis后,Laeta让他们看到《铳梦》的另外九本,从而发现《铳梦》的世界远比他们想象的要丰富。

  “我们决定花些时间创作一个更能反映整个《铳梦》世界的故事”,乔-兰道说:“做一个人有什么意义?爱有什么意义?有人的心就能成为人吗?有人的意识就能成为人吗?有人的身体就能成为人吗?《铳梦》是一个女孩的自我发现之旅。”

  乔-兰道还半开玩笑的说《铳梦》的片名可能要改,因为卡梅隆的电影不是“A”字打头就是“T”字打头,《泰坦尼克号》(Titanic)、《异形》(Aliens)、《终结者》(Terminator)、《深渊》(Abyss)、《真实的谎言》(True Lies)、《阿凡达》(Avatar)概莫例外,《铳梦》(Battle Angel)不能破这个例,所以要改成《阿莉塔:杀戮天使》(Alita: Battle Angel)。来源:MovieSoon 作者:Nemo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