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第二届“交响乐之春”将举办 彰显交响乐新气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25日09:59

  本报讯 “中国交响乐之春”是国家大剧院前年开始创办的中国交响乐大型展演活动,两年举办一次的“中国交响乐之春”今年4月将如期举办,记者昨天从主办方了解到,今年的“中国交响乐之春”并没有前年那样庞大的规模,但11个交响乐团的演出也能让北京观众看到我国交响乐发展的新气象。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介绍说:“今年的交响乐之春为北京观众展现的是我们精挑细选后的乐团展示,其中不仅有杭州爱乐乐团和贵阳交响乐团这样有特色的新乐团,也有深圳交响乐团、厦门爱乐乐团、西藏爱乐乐团和香港小交响乐团这些在运作管理机制上都很独特的乐团,主要是要展现中国交响乐发展的新面貌。”杭州爱乐乐团去年成立以来,在年轻指挥家杨洋的带领下已经形成了初具规模的演出季运作模式。西藏爱乐乐团来自世界海拔最高地区,他们的演奏能让人们感受到交响乐在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香港小交响乐团近年来在著名指挥家叶咏诗的带领下也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据了解,今年的“中国交响乐之春”展演中,曲目将亮出“新”牌,众多的中国作品登台将成为一大看点,除了钢琴协奏曲《黄河》和叶小刚的《最后的乐园》外,许多作品是第一次展现在北京的舞台上。杭州爱乐将演奏充满浓郁地域风情的《大运河》组曲,而贵阳交响乐团带来的则是交响诗《穆桂英挂帅》、《怀旧》、《东北组曲》、《凤舞九天》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