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四川爱乐乐团来沪献演 交响乐《英雄》震撼亮相

  来自四川震区的40多位交响乐演奏家,将与上海爱乐乐团共同组成110人的联合阵容,将四川人民从灾难中奋起、全国人民同舟共济的精神,通过恢弘的交响乐《英雄》,传达给上海观众。记者昨天获悉,由上海文广影视集团和亚商集团联合主办的“生命礼赞”大型交响音乐会将于7月10日在上海东艺上演,慰问由上海奔赴抗震救灾一线的消防人员、武警官兵及医护人员。

四川爱乐也是震后第一支到访上海的四川演出团体。

  四川爱乐乐团前身为始建于1973年的四川省乐团,1975年改名峨影乐团,曾以为电影、电视片录制音乐数百部而闻名。2005年又更名四川爱乐乐团,隶属四川广电集团,也是目前四川唯一独立建制的职业乐团。汶川大地震发生一个多月以来,曾将交响乐带到阿坝红原草原、九寨沟、桃坪羌寨及甘孜的海螺沟、康定少数民族地区的四川爱乐,调整了团内所有艺术计划,倾力投入为灾区赈灾募捐以及鼓舞士气的演出中去。他们一个月内奔波于各地,不管演出条件简陋,不管募款有多有少,参演艺术家们热情不改,他们表示,筹集款项的多少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这样一个时刻,音乐人要以一种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

  据悉,此次演出由川沪两地文广系统积极筹措联系,最终商定由四川爱乐以弦乐演奏为主要力量,与上海爱乐乐团临时组成一个庞大的交响乐团。音乐会上,上海爱乐乐团和四川爱乐乐团将围绕主题“生命的崇高礼赞”,联袂奏响柴可夫斯基的第六交响曲(悲怆)第三乐章、钢琴协奏曲《黄河》(孔祥东担纲钢琴独奏)以及贝多芬的第五交响乐(命运)等作品。

  这台音乐会由上海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国家大剧院音乐总监陈佐湟执棒。已到沪进行初排的陈佐湟对两地爱乐乐团的联手深表赞赏,他说:“面对灾难,言语有时可能是无力的,我们希望音乐可以带走一些悲伤,带来新的希望和力量。”(记者 伍斌)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