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植入广告非个人行为(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23日08:30
刘谦春晚表演魔术
刘谦春晚表演魔术

赵本山春晚小品《捐助》
赵本山春晚小品《捐助》

  晨报首席记者 曾 玉

  和往年的春晚比起来,虎年春晚引发的话题显得更多,尤其是小品王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和魔术师刘谦两人,被推向了风口浪尖。日前,面对春晚演出之后的种种质疑,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以及《捐助》的编剧尹琪都站出来予以回应。

  高大宽:广告得到央视允许

  赵本山的小品《捐助》,被很多观众称为“在一段很长的广告中插入了一个小品”,尤其是某网站、某白酒和某旅游城市被不断提起,让很多人反感。对此,高大宽则有些不以为然,他声称,在小品中加入的广告都得到了央视的允许,“并非个人行为”,但是对于所获取利益是否要和央视“分成”、如何分配却语焉不详。

  同时,不少观众指出,该小品情节设计不合理,一个需要捐助的单身母亲,却提着价值几千块的酒当礼品。高大宽对此则回应称:“这种酒其实有很多种档次,最便宜的只要几百块。”他透露,自己还专门去厂家咨询过价格,“观众们没必要断章取义,一定按照最高价格来衡量”。

  尹琪:寡妇下跪无关尊严

  对赵本山“开炮”的不只是普通老百姓,一些专家、学者也纷纷站了出来。学者吴祚来撰文称,《捐助》中孙丽荣扮演的单身母亲一上台就下跪感谢的安排,忽略了弱势群体的内心感受,无论是编剧的潜台词还是演员的行为语言,对这位母亲充满戏谑与取乐的意味;原教育部发言人王旭明也批评《捐助》的编导者对我国当下教育制度空前无知。

  对此,编剧尹琪作出回应:“专家只看表象,从来不从情节发展来看问题。赵老师之前也说,这只是个小品,不用专家这么大来管这个小事,或许是这个小品刺激了专家心里某个角落所以挑刺来的。”而尹琪觉得最难以接受的,是被批评有损尊严,“这点我非常不同意,这事无关尊严,首先这是个喜剧,同时它是个真事,这里头没一个是坏人,无论是老头还是寡妇,都是善良的”。高大宽对于下跪这个情节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个淳朴的农村妇女,她能表达的手段很简单,很直接,就是这样原始的肢体语言。”不过他也表示,如果产生了误解,那么以后会尽量考虑得周全一些。

  至于广告的植入,尹琪称并不知情,说他也是看了电视才知道的,“不过我认为这些广告不影响小品的‘笑果’,只是有很多人把注意力集中到了这上面而已”。

  刘谦:身边观众被“人肉”

  和赵本山相比,刘谦的麻烦可能要烦人得多,和韩寒爆发了新年第一骂战之后,他的“观众”也被狠狠“人肉”了一把,其中两个人尤为突出,一是被刘谦调侃“没洗手”的男子,另一个是“戴假发”的男子。前者被指认是刘谦节目中所用饮料品牌企业的老总,后者则有很多人称是刘谦的助理。对此,刘谦也有过回应,表示这些围坐在他身边的观众都是现场随机找的,但是细心的观众很快又发现了问题:央视曾放了两个不同版本的春晚录像,其中一个被称作是防止意外的备播带,这份备播带中,这两名男子依然坐在刘谦身后。有人称,“随机”到了这个地步,刘谦的手气还真不是一般地好。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