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津味“基督山” 张国立《草根王》中演坏蛋(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张钢
2010年02月18日13:05

  由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国立常升影视公司联合拍摄的大型年代传奇剧《草根王》,在北京怀柔影视基地拍摄正酣。这部云集了张国立、王志飞、刘蓓、王奎荣等实力派演员的津味大戏,是根据天津著名作家林希的三部中篇小说《丑末寅初》《相士无非子》《高买》改编而成,由张永琛担纲编剧,张国立亲自执导。昨日,记者前去片场探班,感受了该剧在春节期间热拍的气氛。




  《草根王》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动荡的天津,讲述了一介草民朱山几度沉浮,虽改头换面,仍屡屡身陷危机,经历了人生重重厄运之后,他终于凭借智慧和坚韧的品格成为乱世中的草根英雄。张国立在剧中彻底颠覆以往的形象,出演大反派刘尚文——一个混迹于南市,以警察的身份为幌子招摇撞骗、嗜赌如命,最终沦为汉奸的歹人。虽然已经立春,但片场仍然寒气逼人,患了重感冒的张国立仍坚持带病工作。在接受采访时张国立表示:“在演了很多好人之后,我很想换个形象,我相信自己诠释的这个反派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因为该剧是以天津为背景,所以全剧自然少不了天津特色。虽然按照广电总局的相关规定,该剧的对白没有使用天津方言,但却将天津的著名建筑一一纳入镜头。段祺瑞府、静园、娘娘庙、起士林等,处处体现着天津味道。我也是地道的天津人,此番执导这部津味大戏,我感到非常亲切。”

  编剧张永琛介绍说:“林希三篇小说的情节与人物并不相关,改编的难度着实不小,而我的压力就是为该剧注入了非常丰富的爱情故事。在剧中,朱山共与4个女人发生了感情纠葛,分别是朱山青梅竹马的恋人喜如、从北京到天津闯荡的女戏子鲁桂花、朱山的女助手牛小丑以及报社记者吴亦真。‘合三为一’的剧本可以称为中国版的《基督山伯爵》,主人公朱山被反派刘尚文、瘸老范和吴本正所害,含冤入狱。出狱后,他对3个仇人一一实施了复仇计划,最终使他们得到了应有的下场。复仇与爱情这两条主线,决定了该剧的可看性。”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