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艋舺》 > 新闻动态

导演钮承泽承认《艋舺》有自传色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7日09:32

  搜狐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最近最热的导演钮承泽,究竟如何踏上导演之路?10年前,他开始执导演筒,有机会把真实故事放在戏剧里面,像这次的《艋舺》里,赵又廷演了一位加入校园帮派的角色,讲的其实就是钮承泽自己,电影的最后,钮承泽特别感谢“林小明”,这号人物是真有其人,因此整部片宛如钮承泽一部自传,纪念他的友情和血气方刚的年少故事。

  当导演威风神气,但钮承泽就喜欢过戏瘾,角色有他的份,电影里有钮承泽的真实人生。导演钮承泽:“八○年代的集体记忆,有我的青春岁月,有很多…是的,是有一些我自己面对的状态。”

  戏里前半段的赵又廷,就是钮承泽30年前的替身,这充满浓浓自传色彩的电影《艋舺》,特别感谢“林小明”。钮承泽:“阿明哥在天上以你们为荣,卡。”

  和阿明是国小同学,懵懂岁月,他们加入校园黑帮,变成“罩”钮承泽的人,这450人同时上阵的大场面,是林小明提的构想。钮承泽:“虽然他过世了,现在的那些临时演员,都还是他(林小明)支持的,呵呵,很妙,大家一起要帮他们以前的大哥,完成答应的事。”

  07年钮承泽执导第一部电影,就找人演过阿明,从自己的人生,发展出2部电影,都快让人忘了,1983年他初登大银幕是什么样子。

  《小毕的故事》上演,当时钮承泽才17岁,有了明星光环,他却加入校园帮派,然而错的事让他遇见对的人,浪子回头,用电影来纪念一段长达20多年,却无法再延续的友谊。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